旗下微信矩阵:

以“双创”孵化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梦大同创新创业大赛

沙丘创业中心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切实为大同创业者搭建平台,吸引高端人才聚焦大同。
2019-06-27 10:35 · 投资界综合     
   

6月25日,以“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由中共大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大同市委、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同市科学技术局、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大同市蓝博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大同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期间,近400个优秀创业项目将进行激烈角逐。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岑丽,团省委党组成员、山西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美,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成,大同市政府秘书长董建中,大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灏,山西省科技厅创新处副处长吕刚,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胡之光,清科创投执行董事何艳,同创伟业投资副总裁左晓月,嘉懿世家创始人、研值创始人杨海鼎,梧桐树资本副总裁李睿宸,蓝博沐助梦平台创始合伙人王昕及初创企业负责人、创业者、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同市副市长荆虎代表大同市政府向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并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大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大同乃至山西经济发展探索出新的路径、注入新的动力。

团省委党组成员、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在讲话中提到,此次大赛是6家主办单位首次针对双创工作开展的合作,这对于高效整合多方资源、扩大双创赛事影响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而言,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探索,对于培育、储备、落地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具有强大的集成推动作用。

在随后由蓝博沐助梦平台创始合伙人王昕主持的高端论坛上,清科创投执行董事何艳、同创伟业投资副总裁左晓月、嘉懿世家&研值创始人杨海鼎、梧桐树资本副总裁李睿宸就“双创时代的投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参与承办的大同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大同市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大同“双创”基地资源融合,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大同市“136”和“三个振兴”发展战略,深度挖掘、培育创新项目及人才,整合“双创”服务资源,健全创新驱动生态,为大同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条件,推动大同市各领域、各部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大同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助力。

大同创新创业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组成,分为企业组、创客组、高校组。项目涵盖互联网、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农业、文创产业等10个大类,总计90个获奖名额,奖金总额达80万元。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结合大同创新创业发展形式,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从大赛组织、培训辅导等多方面保障比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是大同市响应政策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双创”,联通政府、高校、企业、创客,深度链接企业、行业、产业之间的合作,形成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的有益践行。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一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集中展示,也为大同市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提供了资本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对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大同市双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保证赛事高质量、高标准运行,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多名资深培训导师给予参赛者全方位辅导。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前阿里巴巴高级营销专家王鑫、云集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等资深投资人、行业精英,以《如何书写商业计划书》、《商业模式的梳理》、《重构企业的商业模式》、《高效运转社群》、《资本市场如何助推企业腾飞》、《新时代下的股权投资》几个主题对参赛者进行培训辅导。

在6月23日开展的赛前集训中,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理从《如何书写商业计划书》、《商业模式的梳理》两个维度为企业、创客、大学生进行讲解。对于沙丘创业中心举办的赛前集训培训,有参赛创业者表示,“赛前集训很有必要,专业、详实,深入浅出。很多创业者是从技术人员转型创业,技术很前沿,但缺乏市场思路,更不清楚如何将自己和企业精准的展现给投资人。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创业者在短时间内转变思维,跳脱出单一节点,由点及面的形成全局观,对未来撰写商业计划书、路演都帮助很大。”

聆听创业者需求,协同政府工作,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助力大同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此次服务大同创新创业意义非凡。

清科集团是中国*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知名投资机构,是中国创业与投资行业引领者。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以培训为核心,整合优质投资人、项目投资、项目路演等优势资源,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创客、高校提供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

在多年的培训与实战中,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认为,真正促进创新创业,必须建立创业投资与服务的生态圈,覆盖创业投资与服务的全要素和全阶段。通过项目,通过投资,把政策、人才以及当地的一些特色资源整合起来,从而形成有效益的正循环,才能创新发展。此次助力大同市举办的“2019中国大同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政企联动促“双创”的标杆事件。沙丘创业中心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切实为大同创业者搭建平台,吸引高端人才聚焦大同,创新企业集群快速崛起,金融活水不断涌动,推动大同市“双创”工作长足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