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增强“西引力”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培训开讲

由此可见,西安作为“硬科技”之都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双创”活力无限,前景大好。
2019-07-03 14:43 · 投资界综合     
   

6月28日-29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百度创业中心(西安)、西安高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必听课”专题培训在西安高新区百度创业中心成功举办。

from clipboard

本次培训活动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服务西安高新区、赋能西安创业者的又一次深化行动。课程针对广大创业者的需求,结合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坎坷与无从下手的问题,邀请了行业内优秀导师进行针对性解读。希望能助力西安高新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

from clipboard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消费升级、中美贸易战等宏观环境的影响,中国产业升级面临新一轮挑战,中国的创业者在模式、管理、资本、渠道等方面也较过去面临更多困难。其中中小企业作为“双创”大潮中的生力军,在创业路上尤其需要得到专业的指导帮助。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多城市多场次多人次的创业辅导培训中,深感唯有为当地输送最前沿的创业理念、方法与实践经验,才能切实有效的帮助创业者解决困难。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更接地气,更细化、更具针对性的课程模块,才能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扫清路障,走得更稳更久。

28日的培训由拥有粉丝近10万的投资人、新锐作家、创投界自媒体人—小野酱(黄丽媛)主讲。小野酱投资或投后管理上百家创业企业,包括一条、言几又等,并担任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在创投领域资历深厚,经验丰富。她围绕《企业如何进行高效内容营销》、《优质IP打造与品牌建立》两大主题,以实例讲述启发创业者,如何用高效的内容营销赢得客户,对初创的企业和产品如何打造品牌与个人IP,实现资源的集聚与转化。

她在培训中深入阐述了内容营销的发展路径,即如何将内容与用户进行深度绑定,从而产生联想,促成营销达成与转化。她表示,创业者只有打通内容创业的发展路径,拥有自主的*的IP与内容,才能形成企业的护城河。针对小野酱的实战培训,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得到了解答,未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明确。

29日的课程以《企业经营管理的避雷指南》与《从瑞幸上市解读资本奥秘》为核心内容,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大型券商金融产品部高级合规经理吴海主讲。其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主要执业领域为企业投融资、并购重组、证券发行、私募股权基金募集及投资业务。他从瑞幸咖啡上市之路入手解读依托资本的力量企业是如何实现扩张发展的,同时结合之前的融资课程带来融资条款的针对性解读,对回购条款、对赌协议等进行深入解读。

此外,在企业应如何应对法律风险这一课题中,他表示中小企业往往会在初创时期重发展而轻体系建设,因此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会发生种种法律问题和纠纷,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如何避免踩雷,认识法律风险,有能力识别风险与进行评估,能够建设完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具有防范应对措施,是创业者必须清楚掌握的一门知识。

本次活动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2019年在西安高新区进行的系列创业培训活动之一。有连续参加过沙丘创业中心多场培训的创业者表示,“培训从管理创新、商业模式、股权激励、营销推广等方面,理论结合实践,生动形象地将这些知识传授给我们,弥补了我们的理论短板,丰富了我们的思维模式,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有助于我们规避潜在风险。”

当今“双创”环境中,二、三、四线城市的资源与服务匹配相对匮乏,存在割裂与离散的问题。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希望通过下沉式培训辅导,将更多创新资源与思维体系带到地方,有效连接地方的活跃经济体,为区域与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加速服务。

在2019年4月创业时代网重磅推出 “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竞争力100强·2019”榜单中,西安位列15。榜单从创业成果、创业活力、市场空间和创业潜力四个维度进行评估。创新创业竞争力是城市资源优化和整合能力的综合体现,创新创业竞争力越强,越具有创造更大经济价值的潜力。由此可见,西安作为“硬科技”之都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双创”活力无限,前景大好。

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结合西安高新区区域特点,依托清科集团优势资源,以导师辅导为核心,延伸至创业服务、产业落地、创新智库、天使投资、政策对接等服务,形成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切实助力西安打造为区域“双创”全要素聚集地及创业者综合扶持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