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客多」与「Novena」完成合并,此前曾获黑洞投资数千万元融资

消费者对自身形象的多元化需求起码在未来10年内一直存在。
2019-07-15 10:40 · 投资界综合     
   

7月10日,曾获得黑洞投资A+轮融资的星客多与新加坡公司 Novena Global Lifecare 共同宣布,双方已完成合并与业务整合事宜。合并后的新公司更名为维星医疗科技,英文名保持 Novena Global Lifecare 不变。同时,新公司获得了来自国药资本和沄柏资本的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据悉,原 Novena Global Lifecare 联合创始人 Nelson Loh 将出任新公司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Novena Global Lifecare 联合创始人 Terence Loh 与星客多创始人庄威出任新公司联席CEO、联合创始人。

星客多成立于2015年,此前曾获得黑洞投资、创新工场明势资本、弘道资本、顺为资本等机构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早期星客多提供纯粹的剪发服务,之后随着用户数据的积累,陆续推出了专业洗护造型的自有品牌产品。自2015年成立至今,星客多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城市开业了近百家门店,服务剪发用户超过200万。

黑洞投资成立于2014年,从成立至 今的五年时间里,黑洞投资一直致力于寻找和孵化能对未来产生巨大变革的企业和创业者。重点聚焦于地产+、人居场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在多个细分领域均有布局。比起追逐风口上的短期红利,黑洞投资更看重产品以及企业背后创造的长期价值,认为科技将改变未来。五年间先后投资与孵化出了桉树空间、37度智能家具、织点智能、货拉拉、好租、星客多等多家在行业内*的企业。

星客多作为社区生活服务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回归服务行业的本质。通过打造多维度的互联网工具,顾客可以轻松选择发型师并进行预约,并对服务进行评价。而发型师则可以准确地掌握有服务时长、服务评价、服务的用户肖像,以及自己的经验累积、复购率、拉新率等数据。

Novena GlobalLifecare 是新加坡的一家综合医疗保健平台,旗下的 NOVU门店以“光电中心”的形式提供皮肤医美服务,与传统医美医院、医美诊所相比,NOVU 提供的服务更轻便、快速,更具有针对性。此外,NOVU也推出了护肤品品牌,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

双方表示,星客多与Novena在业务结构上有着高度的相似性,本质都是重构复杂的业态,通过精炼的高频sku、门店简约化设计来降低经营成本;产品设计上,双方都同样倾向于向消费者提供有性价比、有确定性效果的服务;也都在探索商品、医疗服务等多级消费需求。

合并后,新公司旗下将覆盖美业、医美与医疗、美妆护肤产品研发生产、光电设备研发生产、软件系统开发等多项业务,并加速品牌全球化布局,加大在中国市场尤其是医美互联网、医疗市场的投入力度。

庄威表示,坚信美业和医疗行业未来的独角兽将是多品牌矩阵的。未来服务的场景不会局限于店内,还会通过科技化与互联网化的结合,线上线下精准获取需求,并进一步提供定制化的商品和服务来满足用户。而这些行业的科技化与互联网化恰好是双方所擅长的。

Novena GlobalLifecare 联合创始人 Terence Loh 表示,亚洲已经成为了世界美业的风向标,中国与东南亚是亚洲美业与医疗事业发展最快、市场前景最为广阔的地区。因为品牌的高度分散与旺盛的需求,中国的美业与医疗市场有很大的潜力。

Novena GlobalLifecare 联合创始人 Nelson 表示,消费者对自身形象的多元化需求起码在未来10年内一直存在。凭借星客多在中国美业市场的多年经验、公司股东的资源和专为公司业务打造的Beauty OS系统,团队有信心能在中国的医美、医疗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