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配送机器人“Marble”登陆日本,此前曾获黑洞投资A轮融资

智能物流配送机器人“Marble”首次登陆日本,并与三菱地所公司一起在东京大手町的丸之内区域开展了独立运行实验。
2019-07-15 10:41 · 投资界综合     
   

5月17日,智能物流配送机器人“Marble”首次登陆日本,并与三菱地所公司一起在东京大手町的丸之内区域开展了独立运行实验。

据了解,Marbl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新兴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5年。此前,Marble曾于2018年4月获得来自中国资本的投资,投资方包括黑洞投资、腾讯等,总额达到数千万美元。

黑洞投资成立于2014年,从成立至今的五年时间里,黑洞投资一直致力于寻找和孵化能对未来产生巨大变革的企业和创业者。重点聚焦于地产+、人居场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在多个细分领域均有布局。

比起追逐风口上的短期红利,黑洞投资更看重产品以及企业背后创造的长期价值。五年间先后投资与孵化出了桉树空间、37度智能家具、织点智能、货拉拉、好租等多家在行业内*的企业。

2017年4月,Marble曾推出了一款自动送餐机器人,在与旧金山当地餐馆合作进行的测试中,餐馆工作人员将顾客点的食物放在机器人的货舱中,然后送到顾客家中,顾客可用提取码打开货舱门锁,取出食物。

Marble一直致力于提升“最后一英里物流”的效率,该项目包括从食品配送到药品和其他更广泛的商品零售领域。目前,Marble已经将业务扩展到旧金山之外的East Bay等其他一些美国城市。

据了解,该机器人可以独立在室内外空间行进,并且能够自动将箱体内放入的物品搬运到目的地。

Marble公司的自动智能物流配送机器人利用独有的技术,通过多个高性能激光传感器与摄像头,能够在室内和室外独立无缝行进。普通的室外行进机器人往往利用GPS定位,因此难以在室内独立行进,但是Marble公司的机器人可以通过高精度测绘生成行进路径,从而在室内室外之间往复运行。

在演示过程中,机器人从JX大楼1层的3×3未来实验室出发,通过广场进入大手町公园大楼内,在大楼内行进之后,再次来到室外,回到3×3未来实验室。

当机器人从室外进入室内时,传感器可以感知到自动门的开闭,并且会等待自动门完全打开之后再进入,在行驶中若突然出现人或障碍物,机器人会立即停止行进,并进行回避,展现了较高的安全性能。

据三菱地所预计,今后将把办公大楼内及其他商业设施和机场等需要宽阔的平面移动的区域作为候补应用场景,以检验该机器人在运送商品和搬运行李等过程中的效果。预计未来在公共道路实证试验批准之后,该机器人将被应用在公共道路以及复数建筑物之间开展无人区域物流。

演示结束后,Marbl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Kevin Peterson 表示,“Marble公司专注于‘最后一公里配送’,团队由一群在驾驶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伙伴组成。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电子商务的发展令人瞩目,但是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依然在使用人、小推车,这与100年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本次跨越室内外的机器人配送实验,是一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尝试。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实证试验,包括公共道路及小包裹的运送等。”

三菱地所DX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考察了很多海外的机器人制造商,发现Marble公司的自动智能物流配送机器人不仅可以精准的在室内外进行无缝运行,而且安全性也非常高。未来实际运行后,我们即可将区域内的平面移动交给机器人,从而解决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市区内的物流问题也将得到极大改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