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VS联姻AutoX 将在欧洲独家合作大规模部署RoboTaxi

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NEVS将在下一代车辆平台上整合AutoX的自动驾驶技术。
2019-07-16 11:33 · 投资界综合     
   

上周,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NEVS与全球*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AutoX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宣布将在NEVS下一代车辆平台上整合AutoX的自动驾驶技术。

NEVS表示,通过与AutoX的紧密合作,预计在2021年,在欧洲市场落地*大规模RoboTaxi试运营服务。这款革命性新车型结合了NEVS和AutoX的特有技术和设计,将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移动出行未来。


NEVS联姻AutoX 将在欧洲独家合作大规模部署RoboTaxi


目前,NEVS的新款车辆正在研发阶段。据悉,该款车型由NEVS发布于2019年CES亚洲展,是整合了清洁能源和自动驾驶概念的“InMotion”的量产车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使得NEVS和AutoX两家公司的合作更加紧密。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NEVS将与AutoX在新款车型上开展技术集成。

“通过打造AI司机,AutoX能赋能NEVS这类汽车制造厂商,让车辆能够根据其所处的特定地理位置,适应当地的驾驶风格,使之在高度动态的城市环境中自如行驶。NEVS是世界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高度重视出行产业变革,此次AutoX与NEVS一起密切合作,规模化部署RoboTaxi,符合我们下一阶段的战略重心。”AutoX首席执行官肖健雄表示。

据了解,新车型不仅能够从根本上实现零排放,同时还大幅提升了使用效率(提供全天候出行服务),在一定的出行需求下,大大减少了街道上的车辆总数。这套全面的可持续性方案,能有效地解决出行时空气污染、气候变化、拥堵等问题,为公众提供便利,这也正是NEVS的愿景所在。


NEVS联姻AutoX 将在欧洲独家合作大规模部署RoboTaxi


“早在双方*次的美国硅谷会面时,AutoX自动驾驶技术的*和成熟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双方拥有相互认可的企业价值观及极高的战略协同,AutoX可称得上是*的合作伙伴。”NEVS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如是说。“AutoX将‘打造AI司机,为全世界的乘客和货物提供安全高效的运力’作为自身责任所在。也正是AutoX的这一愿景,让我们能真正地携手并进,共创未来。”Stefan补充道。

预计到2021年时,NEVS新推出的车辆平台就将搭载AutoX的无人驾驶技术。这一大试点项目,很快会落地欧洲的几大城市。

此前,AutoX刚刚通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批准,获颁RoboTaxi试运营牌照并在该州同步推出xTaxi服务。这是美国加州历史上*个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试运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回到中国,AutoX也是*个通过广东省测试场考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在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正式路测牌照后,2019年6月,AutoX获得了广州市首批正式路测牌照。

NEVS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2012年,总部和主要研发基地位于瑞典,通过建立覆盖纯电动汽车、出行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城市产品的全球化产品组合,为“塑造绿色出行,共建可持续未来”提供解决方案。

在中国,NEVS的业务正持续增长。NEVS是*家经中国政府批准,由境外资本注资的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公司。2018年,NEVS在国内的*家工厂于天津建成完工,同年年底获得生产和销售汽车的资质;2019年,上海和广州工厂动工建设。NEVS不仅专注于电动汽车,更计划在2021年部署欧洲和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自动驾驶公司AutoX成立于2016年,由创始人董事长肖健雄教授领衔创办,团队成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以及经验丰富的工程师。AutoX的多传感器融合系统可实现*挑战性的城市道路行驶,保障高鲁棒性表现。其xUrban系统是世界*能够处理中国一线城市驾驶场景的人工智能系统。AutoX的合作伙伴包括上汽、东风、比亚迪、NEVS等全球知名车厂,致力于打造世界上*进的AI驾驶系统,赋能出行和物流企业,带来最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