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汇集团在港上市,几何投资作为锚定投资者

将“职业课程产品符合市场需求”视作一大竞争力的中汇集团扎根于广州,也将受益于广州强劲的经济增长带来对专业人才的旺盛需求
2019-07-16 15:16 · 投资界综合     
   

7月16日,中汇集团(382.HK)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此次招股区间为2.48-3.22港元/股,最终定价为每股2.85港元,合计募资净额约为6.27亿港元。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校区建设、收购教育机构及海外业务的扩张等。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专程来到上市现场助阵发行。几何投资作为锚定投资者参与中汇集团本次上市发行,投资额逾3,000万港元。

大湾区*民办商科高教集团

中汇集团目前运营两家位于大湾区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本科)及华商职业学院(专科),同时集团还拥有一家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民办职业教育机构——澳洲国际商学院。根据2017-2018学年商务专业在校生人数排名,中汇集团是大湾区*的民办商科高等教育集团,也是教育行业中拓展国际市场的先行者。

集团创始人廖榕就先生,从2003年开始涉足民办高等教育市场,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2006年,华商学院正式成立,开始提供会计、商务英语等相关课程。“在美国,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康奈尔、哥伦比亚等‘常春藤’名校都是私立大学。我的梦想,就是要为中国打造一所一流的民办大学。当中国社会涌现出一批来自华商学院的商界精英那一天,就是我圆梦的那一天。”——在谈及跨界办教育的梦想时,廖榕就信心满满。

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加码的职业教育

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一直是几何投资的重点关注领域,作为专注于教育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几何投资管理团队投资经历均超十年,历史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亿,投资了产教融合领域代表性企业华晟经世、教育信息化企业蓝墨云班课、以及K12课外教育华南区龙头*教育等。对于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领域,产业结构转型带来的人才结构升级需求是几何投资看重该领域的底层逻辑。

培养应用型人才——职业教育特色凸显。无论是逐渐提升中职的招生比例,还是打通中职与高职的升学路径,都能看到国家在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和倡导。而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也联合提出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把高校的办学思路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换。

2019年2月,国务院公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并开始试点“1+X证书”制度;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人,同时政府将从事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职教体系将在国家人才结构转型的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

将“职业课程产品符合市场需求”视作一大竞争力的中汇集团,扎根于广州,也将受益于广州强劲的经济增长带来对专业人才的旺盛需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