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杰伦微博“大战”蔡徐坤

如今,粉丝追星的方法早已发生变化。但如果仅以流量数据来判断明星是不是*,这并不能让人信服。
2019-07-22 07:51 · 微信公众号:钛媒体  Jarvan   
   

7月16日,一名网友发帖称“周杰伦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

在这位网友看来,周杰伦微博超话排不上名次,微博转发没破万,演唱会一般都是粉丝去看,粉丝真有这么多吗?

这样的质疑也引来了其他网友的围观。有的网友回复称:你查到他的微博账号了吗?甚至有网友调侃称“你是10后吗?”。不过目前这个账号已被注销。

面对这样的嘲讽,周杰伦的粉忍不住了。为了打赢这场荣誉保卫战,周杰伦粉丝们开始为自己偶像打榜。

7月16日,周杰伦粉丝开始打榜。

在打榜两天后,7月19日,周杰伦超话就迅速冲上了第三名。

7月20日,周杰伦超话超越朱一龙位居第二,蔡徐坤*。

之后,蔡徐坤粉丝和周杰伦粉丝开始了最后“决斗”。

在一番较量后,7月21日,周杰伦超越蔡徐坤成为榜单冠军。

要知道周杰伦的粉丝大多是80、90后,如今大都30岁以上,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打榜是什么、超话是什么?

不过从7月16日到7月21日,被称为“夕阳红”的粉丝们,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就把“周杰伦超话”冲到了*名。这样的表现力,也足以证明谁才是真正的*流量。

冲榜或许并不是周杰伦粉丝所想要的,但因为流量数据差,从而质疑周杰伦的影响力,这才是周杰伦粉丝所在意的地方。

一位周杰伦粉丝对钛媒体(微信ID:taimeiti)表示,真正有实力的人,并不需要靠做数据来展示,周杰伦也不需要超话的热度来维持名气。数据刷的再好看也只是昙花一现,只有好的作品才能让人永远记住......

事实上,从“周杰伦需要做数据”所引发的一系列的事件,其实是在不同时代下,新老明星粉丝之间一次直接冲突。

老一批粉丝的时代,网络并不是很发达,大都通过作品来认识自家的偶像,在当时甚至也没有流量数据、超话打榜这一说法。

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一批的明星追随者逐渐制度化、组织化,并形成“饭圈文化”。关于“饭圈文化”,钛媒体(微信ID:taimeiti)之前曾写过:

饭圈就是喜欢同一个明星的粉丝圈子。在品牌方越来越青睐流量明星的情况下,这群有着共同爱好、极易被煽动情绪的粉丝,开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平台上,毫不避讳地向大家展示出这个群体强大的执行力、购买力和影响力。

她们熟练掌握流量偶像的打法,知道如何将时间、金钱以及人力转换成流量,以此让偶像在竞争中交出一份好看的数据单,对每个粉丝的日常行为进行分类并成立专攻某一方面的小组,最后衍生出了一系列对这些行为定义最为精准的饭圈术语。

为了自家的爱豆在竞争中不落后,数据拿得出手,他们可以疯狂刷数据、打榜。

不过这种心态也很容易被利用,今年6月10日,据新京报报道,为明星打榜的“星援”App被查封,而星援App就是利用粉丝这种心理来非法牟利。

如今,粉丝追星的方法早已发生变化。但如果仅以流量数据来判断明星是不是*,这并不能让人信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