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上市,或将推动查词进入智能硬件时代

网易有道词典笔的查词与翻译整句话功能,都可在离线环境下使用。用户无需联网,开机就可以使用词典笔。
2019-08-06 18:39 · 投资界     
   
8月6日消息,网易有道2019在线教育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2.0(以下简称词典笔二代)。网易有道此次发布的词典笔二代在产品功能和硬件性能上做了全面升级,将“一扫即查”的体验发挥到极致,比传统纸质词典查词效率提升15倍,或将推动查词学习进入智能硬件时代。
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上市,或将推动查词进入智能硬件时代

继有道词典之后,网易有道词典笔2.0再次重新定义未来查词
从2007年网易有道上线有道词典开始,这是全球首款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全能免费翻译类应用,将查词学习带入互联网时代。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网易有道词典已服务了8亿用户。
为了满足更多学习场景下的需求,网易有道在年度新品发布会上重磅推出网易有道词典笔二代,将用户的查词学习带入智能硬件时代。“这是一款通过AI技术满足用户重度查词与学习需求的智能硬件”,网易有道副总裁、产品负责人吴迎晖在会上表示,“词典笔二代将为用户开启学习查词的智能硬件时代。” 网易有道词典笔二代主打“一扫即查,快速高效”的便捷查词功能,通过有道自研的AI技术积累,用户扫一次即可实现中英文查词功能。据统计,通过网易有道词典笔二代,用户可以做到1秒钟查询1个词,效率是翻阅纸质词典的15倍,是电子词典手动输入查询的5倍。
不仅如此,凭借强大的图像识别(OCR)技术,词典笔二代支持多种复杂场景查词,可以实现多种字体识别,多材质扫描识别等,并保证了用户在多种复杂场景下的查词准确度。
更重要是的,网易有道词典笔的查词与翻译整句话功能,都可在离线环境下使用。用户无需联网,开机就可以使用词典笔,这为用户创造了一个专注、高效、不受干扰的纯净的学习环境。
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上市,或将推动查词进入智能硬件时代

内容方面,词典笔二代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收录超过150万词条,词汇量远超市场同类产品,内置词典还特别对小学生学习阶段的常用词进行了精编。
此外,词典笔二代实现了中英文双语查词,可以对中文字词和成语进行扫描和查词,并提供标准的英式、美式发音和中文发音。
有道逐鹿教育智能硬件市场
2019年年初,网易有道CEO周枫在全体员工大会上明确表示对教育类智能硬件的持续看好,并称市场还处在蓝海阶段。对于一家打造全链条的教育科技公司来说,布局教育类智能硬件会成为未来教育领域竞争走向的关键因素。
网易有道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布局智能硬件。2017年10月,网易有道推出第一款智能硬件——有道翻译蛋。此后,陆续推出有道翻译王2.0 Pro、有道词典笔一代、有道云笔、有道口袋打印机等多款智能硬件产品。目前网易有道已经成功上线9款智能硬件产品。无论是产品需求打磨、工业设计、软硬件开发,还是AI算法、供应链管理及营销销售等,网易有道都已在智能硬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本次网易有道2019在线教育新品发布会现场,有道产品负责人吴迎晖表示,网易有道推出的智能硬件,定位学习工具型产品矩阵,更加聚焦学习场景。众所周知,网易有道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全链条教育科技公司,延续了网易一贯的“匠心”思维,用独特的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多学习场景的产品,颠覆当代小、初、高学生群体的学习方法与体验,在教育行业内已经形成明显的产品区隔。
关于网易有道做智能硬件的逻辑,网易有道CEO周枫也曾给出清晰的答案——用户需求至上。网易有道将充分利用其产品与用户思维、AI技术以及做内容与互联网营销的基因,在教育智能硬件领域发挥有道作为全链条教育科技公司的优势,打造核心壁垒。
业内人士认为,词典笔二代在很多功能和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这款产品的推出一定程度代表了网易有道逐鹿教育智能硬件市场的决心与信心,以词典笔二代为代表的智能硬件产品有望帮助网易有道筑起在线教育护城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3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