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位资深“大牛”加盟盈科资本

前邮储银行战略客户部机构处负责人陈光水和前默沙东(MERCK)销售总监秦彪,正式加盟盈科资本。
2019-08-09 10:45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近期,前邮储银行战略客户部机构处负责人陈光水和前默沙东(MERCK)销售总监秦彪,正式加盟盈科资本。

据了解,陈光水此次加入盈科资本,以高级合伙人身份担任联席总裁,主管大型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分管北京事业总部,将有助于盈科资本更好地发挥资源和能力双轮驱动的优势,推动盈科资本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大资管时代下盈科资本作为金融机构最佳的资产管理人、产业龙头的战略投资者的头部机构效应。

陈光水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入职盈科资本前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任职,建立和完善了机构业务工作框架与制度基础,负责组织协调省级政府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与落实工作。牵头实施ETC展业行动并取得新增市场份额同业第一的业绩,推动建立地方政府评级与风险监测制度,发起并通过授信审批云南洱海环湖截污PPP一期项目、福建泉州南安海峡科技生态城PPP项目、晋江会展中心项目、陕西西安幸福林带建设PPP项目、四川兴泸产业引导基金等业务。投资地方政府债余额近5000亿元,管理机构存款7000多亿元,PPP、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基金余额近2000亿元。与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被评为总行优秀管理人员。善于根据业务逻辑寻求整合资源、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具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从业经验。

与此同时,资深生物医药行业投资专家秦彪担任盈科资本生物医药事业部总经理一职。此次秦彪的加入,为盈科资本夯实生物医药行业投资优势,加强生物医药行业布局增加更多助力。

资料显示,秦彪毕业于复旦大学药学专业,获得荷兰商学院MBA学位,在拜耳、诺华、默沙东三家全球十强的制药公司拥有十年的工作经历,从事销售团队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和新项目引入工作,2011年在默沙东工作期间,更是以突出的销售和渠道产品开发业绩获得全国CEO创新突破奖,对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各细分领域有深刻的理解,拥有医疗行业多渠道资源。

凭借在医疗行业多年的专业经历,2016起,秦彪先生正式进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陆续在精准医疗领域的投后管理、PE和VC项目甄选、投委会决议中开展逐次深入的合作。全程参与项目搜集、甄选、尽调、估值谈判和投委会决策项目13项其中投成项目3个,同时由于对医药细分行业和医药企业运营的了解,对项目的投后管理和企业赋能颇具心得和经验。

截至目前为止,盈科资本已设立多支生物医药基金,布局了数十个医药项目,包括康华生物、海和生物、爱科百发、嘉和生物、捍宇医疗、普蕊斯、泽璟生物、三友医疗、微康生物等王牌项目,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投资收益。在与股东泰格医药合作了三期专项并购基金后,2019年度,盈科资本生物医药及医疗大健康的产业基金也正在不断发起设立。 此次在生物医药专业领域的重要人才引进,将帮助盈科资本梳理医药各细分专业领域投资机会,加强生物医药行业的纵深化体系化布局,进一步提升盈科资本在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地位。

盈科资本是我国股权投资行业获得金融机构资金认可度最高的投资机构之一。与其他投资机构不同的是,盈科资本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稳健的股权资产配置服务,改善金融机构的收益结构,提升金融机构收益水平,公司卓越的投资业绩能够帮助LP创造稳健持续的盈利,受托资金90%以上都是来自大型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实力强大的机构投资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