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卖家如何做到“选品”先人一步?

对于跨境电商平台的卖家来说,选品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2019-08-15 15:32 · 投资界综合     
   

每年8月份,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都是第四季度主力产品的运作期,一年中50%利润可能都来自Q4。而有些卖家在第四季度并没有收到理想的订单,多是受到产品品类的影响。

8月8日,eBay2019年度选品盛典——eBay“灯塔计划”全品类分享会暨选品对接会在深圳开幕。本次深圳年度选品大会是由eBay联手知名采购平台环球资源共同举办,也是eBay“灯塔计划”中涵盖品类最全、规模*的卖家选品盛典。

对接会有200余家环球资源合作供应商参展,为eBay卖家带来跨7个行业共130个产品类别的优质货源。

1

在今年4月,eBay全面启动“灯塔计划”以来,eBay通过一系列专属定制的活动,帮助卖家对接优质产品资源,解决卖家在跨境零售出口业务增长的过程中选品的难题。

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在对接会现场分享到:“随着我们卖家业务的发展与壮大,eBay对卖家的支持也不断升级。从深挖平台和行业的数据,为卖家提供高潜力品类信息,到搭建这样的卖家和优质厂商零距离对接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助力卖家在选品上先人一步,为消费者带来品质和价格兼优的产品,并有效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环球资源作为一家值得信赖的 B2B 线上线下平台,拥有大量优秀的供应商资源,eBay卖家可以从中寻找有竞争力的产品。对此,环球资源高级副总裁Carol Lau表示:“环球资源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和服务,全年都会有买家对接服务,帮助买卖双方不断发掘新的合作机遇。跨境电商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机会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与eBay合作,促进优质供应商与*卖家的对接合作,把优质及创新的产品推向全球市场,进一步为双方创造更高的价值。”

在对接会现场,多家参展供应商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对接会了解到卖家的一线市场反馈以及eBay对于全球市场趋势的判断,以便为后续产品开发做好前期准备。深圳市琦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是环球资源优质的供应商客户,他们专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而研发人员在研发新产品时很容易忽略市场的一线声音,闭门造车,最终导致生产出的产品并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在琦沃智能的对接展位最新的智能手表产品吸引到很多大卖家的驻足,通过环球资源全年的优质供应商与买家对接会,他们不仅可以拓展销售渠道,还能在现场听到大卖家的一线声音,对供应商来说是一次自我审视的好机会。

环球资源全年都会提供买家对接服务,在2019年环球资源秋季展上,将会有近万个展位来展示最新消费电子、移动电子及生活时尚类产品,其中包含家用及户外、汽车电子、VR/AR产品、可穿戴产品、服装配饰,家居用品等多个品类,还有中国香港*特设智能家居馆、全球*移动配件展馆、至酷产品体验区、色彩流行趋势专区等特色馆。Carol Lau表示,在展会期间,环球资源将提供专门的买卖双方对接服务,帮助供应商把更多优质创新的产品带向全球。

2

分享会现场,eBay品类管理团队为参展的卖家和厂商深度解读各大品类的市场趋势,并根据eBay平台的大数据,挖掘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卖家渗透率较低的高潜力品类,为卖家带来*品类开发指南,并为到场的制造厂商提供如何开拓跨境电商业务的指导。

eBay品类管理团队提醒卖家可以从自己的固化思维中走出来,其实很多新兴分类值得去关注,比如智能家居品类。在对接会现场,世界经理人采访到一家来自中国香港的供应商,他们参加这次对接会除了想与一些大卖家合作,还想了解一下目前的市场发展趋势及新兴产品。

这家中国香港企业老本行是做智能充电时钟、智能手环类的产品,面向的主要是日本市场,销量也不错。目前正处于发展转型期,他们看好欧美市场对于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于是开始尝试去做智能家居配套类产品。在现场听到eBay对于品类的解读,他们坚定了转型的方向是对的,但是目前需要拓宽欧美市场的销售渠道。

此外,eBay品类管理专家分析到,由于国内外使用习惯的不同,有些品类在欧美的复购率很高,比如欧美家纺类产品具有消耗量大、复购率高、使用生命周期短的特性,更类似于快消品的行业。以美国为例,据统计,美国消费者平均每年购买大约5.5亿条床单被罩,约合每个家庭一年要消耗5条床单;毛巾约9亿条,每个家庭一年约合9条。

所以,对于跨境电商平台的卖家来说,选品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有些卖家会选择一些自认为优质美观的产品,而忽略对于目标市场的深入了解,导致产品滞销,甚至会产生亏损。因为每个地区的市场都有自己的消费习惯与特性,对于目标市场进行多方面的了解是正确选品的前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