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被乔布斯吐槽的触控笔,或将成为新一代iPhone卖点

乔布斯弃用的触控笔设计被库克捡了回来,无计可施的苹果又在打乔布斯的脸。
2019-08-20 15:37 · 36氪  宋文倩   
   
乔布斯弃用的触控笔设计被库克捡了回来。

无计可施的苹果又在打乔布斯的脸。

8月19日消息,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新iPhone将首度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目的在于增添卖点,刺激销量。 

而苹果这一卖点曾被乔布斯吐槽,2007年*代iPhone发布会时,乔布斯说:“触控笔?NO,谁会想要这个玩意,你要取出它,用完还得放回去,一旦弄丢了还糟心,没人想要触控笔。”这可能也是现在部分果粉的心理。

乔布斯弃用的触控笔设计被库克捡了回来。2015年 9 月*代Apple Pencil发布,初期仅匹配 iPad Pro产品,近两年在第六代 iPad以及iPad Mini 和 iPad Air 也得到支持。2018 年 10 月苹果又发布第二代 Apple Pencil,一代及二代触控笔当前在天猫苹果旗舰店售价分别为722元和973元。

当前移动设备的屏幕越来越大,初代iPhone仅为3.5英寸,今年iPhone 11 Pro Max被预测为 6.5英寸,苹果选择在iPhone支持触控笔或也有这方面的考量。凭借高灵敏度、低延迟,Apple Pencil搭配相应的记事、文稿、手绘类app,可覆盖移动办公需求。

苹果手机在全球市场中逐渐失去*优势,去年发布的iPhone因缺乏新意销售下滑,来自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iPhone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约为3640 万台,同比降幅11.9%;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不足60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5.9%。

不同机型中卖的*的是iPhone XR,占出货量的67%,原因主要是降价促销,iPhone XR手机价格从最初的6499元一路跌破6000元、5500元。

苹果亟需依靠新iPhone拉升整体出货量,为避免再遇滑铁卢,苹果先是准备在相机配置上从双摄升级到三摄,现在又打出触控笔这张牌。

目前主流手机厂商中留有触控笔设计的是三星,8月8号三星发布的新机Note 10系列配备了新一代手写S-Pen,支持在AR场景下创作。不过三星的触控笔与手机配套,此次新iPhone引入Apple Pencil,触控笔是配件,需另行购买,售价近千元,主要针对iPhone XS系列升级版机型(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日前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晤时,忧虑地表示加征关税将损害苹果竞争力,令其在和三星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苹果手机Q2全球出货量不敌三星、华为,Q3财报中iPhone销售收入在营收的占比首次跌破50%,这些足够让苹果着急了。

去年iPhone XR、iPhone Xs的遇冷,表示用户对动辄过万的价格不买单了,今年不支持5G的新iPhone若延续高定价恐怕更无人问津。

降价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便瞄准了硬件这条路。此前日本新闻博客Macotakara爆料称,新iPhone 11将可以给苹果智能手表Watch和无线耳机AirPods进行无线充电。现在新iPhone首度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在增加手机卖点刺激销量时,或也可拉动Apple Pencil的销售。

一年比一年缺乏创意的iPhone主要靠爆料传闻和卖点造势,但就怕九月份的iPhone再也玩不新花样,最后卖点变嘲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