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豹移动Q2财报:净利润达8249万,游戏收入近3亿暴增109%

受益小豹AI翻译棒、智能服务机器人及AI赋能业务带动,本季度猎豹移动AI及其他收入达4860万。
2019-08-20 20:10 · 投资界     
   

北京时间8月20日,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猎豹移动总收入为9.7亿,归属股东净利润达4853万,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249万。

受益小豹AI翻译棒、智能服务机器人及AI赋能业务带动,本季度猎豹移动AI及其他收入达4860万,同比增长236.2%;同时基于《砖块消消消》、《滚动的天空2》等轻游戏矩阵的表现,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收入增长至2.9亿,涨幅达108.5%。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猎豹移动将以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工具业务持续产生的现金流为基础,不断优化公司运营结构,发展手机游戏业务和AI相关业务。未来将继续大力投资AI业务,期冀在新技术时代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增长引擎。”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猎豹移动持有总计4.88亿美元(人民币34.49亿)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以及总计2.87亿美元(人民币20.28亿)的长期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猎豹移动还公告宣布,董事会批准派发特别现金股息,每个美国存托凭证(即:ADS)派发0.5美元,或每个普通股派发0.05美元,涉及7200万美元(人民币5.08亿),傅盛表示,本次特别现金股息的派发印证了猎豹回馈股东的承诺,也彰显了猎豹对公司商业模型、执行能力及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经典游戏持续增长,游戏布局多元化

游戏业务作为猎豹收入增长的新引擎,持续保持强劲增长。2019年上半年,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88%至5.91亿,这得益于海外市场移动休闲游戏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据第三方数据,2019年6月全球移动休闲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00%,主要由发达国家和包括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增长驱动。

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持续爆发,其中休闲游戏《砖块消消消》成为行业爆款,自上线以来位列美国iOS和Google Play双端下载榜前列、iOS畅销榜单(桌面类别)TOP 3,并通过恰当的广告变现与内购相结合,展现较强变现能力。

此外,《滚动的天空2》再度成为行业爆款,目前已面向全球155个国家地区使用12种语言发行,自上线以来在全球App Store共计获得56,033次官方精品游戏推荐,推荐当日位列中国区音乐游戏第一、街机游戏第一、免费游戏总榜第二 。

近几个季度猎豹移动轻游戏布局多元化,放置类游戏《工厂大亨》上线三个月,取得中国iOS游戏榜单前三、日本iOS游戏榜前十的优异战绩,目前游戏流水已超3000万。另一款超轻休闲新游戏《Beach Clean》也迅速发力,7月18日上线推广后,仅仅10天左右的时间,就登上了Google Play美国榜第三;截止8月20日,在全球多个国家IOS和Google Pay平台被推荐24次,并获得了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游戏榜第一以及总榜第一的成绩。

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业务高速发展 

在提出从移动互联网向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进行战略升级后,猎豹移动正携手猎户星空推动AI和5G时代的服务与产品智能化升级,在打造AI时代的工具之王——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同时,以AI赋能产业。

小豹AI翻译棒是AI赋能的典型案例,猎豹移动Q2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其它收入达4,860万,同比增长236.2%,这主要系人工智能翻译产品小豹翻译棒的销售所带动。

除小豹AI翻译棒外,猎豹移动还推出了包括小豹AI单词宝、小豹AI电话手表等网红爆品在内的“小豹AI家族”系列,并携猎户星空先后与喜马拉雅、小米、华为、美的、锤子等知名企业达成广泛合作;逐步实现了猎户语音解决方案在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语音交互设备等场景的产品赋能,将猎户星空视觉解决方案应用于工业OCR、智慧办公等领域,并将语音+视觉、视觉+导航的多模态AI模组在轨道交通、物流等场景落地,实现了对自助设备、仓储物流设备的产品智能化升级。

本季度猎豹移动与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擎盾”)达成合作。南京擎盾拥有自己的法律NLP知识图谱,以猎豹移动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为硬件载体,将法律相关知识植入豹小秘,实现普法、法律咨询、法律业务引导、法律风险评估、出具法律文书等功能。目前豹小秘已经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鼓楼区人民等法院,以及广州市司法局、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上海市静安区等地司法局正式落地。

猎豹移动还和国内某知名大学进行了合作,豹小秘在该校的产学研项目已经正式落地;同时猎豹移动与北京万方软件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的创新助手机器人“小创”,也已入驻全国百余高校图书馆,并在西南成果转移中心落地。

至今“豹小秘”总出货量已超千台,在博物馆、政务大厅、图书馆、酒店、银行、法院、律所、派出所、医疗场所、学校、大型商场、连锁超市等20多个场景落地应用,不断提供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服务。平均每日语音交互接待频次高达30万次,总交互人次超过3000万次,远高于行业水平。

除豹小秘外,在智能服务机器人业务板块,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发布了送货服务机器人豹小贩、豹小递,劳动服务机器人6轴消费级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明星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7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