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服输的三星,拉上了微信

也许是不服输,早已在中国市场沦为others的三星,有了最新动作。还是拉上微信的那种
2019-08-23 15:40 · 互联网头条  木易   
   

眼看着它起高楼,眼看着楼塌了。

也许是不服输,早已在中国市场沦为others的三星,有了最新动作。还是拉上微信的那种。

程序入口大变身

以前使用小程序还需要打开微信、支付宝等主应用,而现在只要在手机主界面上就能直接打开。

就在8月21日,微信和三星手机共同宣布,已经进行了首次系统级合作。即在手机桌面上推出负一屏卡片微信小程序侧屏两个打开小程序的快捷功能,用户在使用微信小程序之时,无需再点开微信下拉,而是在手机桌面右滑左拉,便能直接触达小程序。

不服输的三星,拉上了微信

目前,“微信小程序侧屏”最多支持添加10个小程序,“负一屏卡片”则支持展示最常用的5个小程序。

这也意味着,微信小程序入口不再单一。

简单理解,其实也就是省去了打开主应用的步骤,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无疑是节省了更多时间和流量资费。试想一下,在上班高峰期需要使用到乘车二维码,打开手机就能直接使用,的确会比还需要进入微信才能使用要方便得多。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各位用户还需要一台三星手机。据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三星就已经面向中国市场在S8/S9/S10系列机型和Note8Note9多个机型安装了该功能。木易查了一下微博,还真的有不少网友对它的好评。

但结合目前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跌至1%的情况来看,画风一下子就变得魔幻起来。对于用户来说,当然是好事。对于微信和三星呢,这又意味着什么?

三星企图翻身

无巧不成书,同样是在8月21日,三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星GalaxyNote10+ 5G,定价7999元,依旧走高端路线。同样的,该款旗舰机也会预装上了此次与微信合作的功能。

另一方面,三星还在当天为该机型在人民日报租下了一个版面,宣传了一波。

尤其是右下角的一句“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似乎道出了三星的心思------不愿意再做“others”了,我要翻身!

而与微信的合作以及GalaxyNote10+ 5G,正是三星企图翻身的两把利器。关于手机,木易改日再和大家探讨,这次主要了解小程序之于三星。

首先,小程序之所以是,正是说它的轻便。与各种APP内存小则几十兆,动辄几百兆相比,小程序更像是蜻蜓点水。以ofo小黄车APP为例,直接下载会占用上百兆的内存。

倘若直接使用小程序,用户便可完成“用完就走”的体验,再也不用担心APP过多抑或是手机内存的问题。如今还直接把微信小程序直接外置,无形之中很有可能就为三星博得一定的好感度,摆脱掉在硬件上“爆炸门”等事件的阴影。

其次,背靠微信巨大的流量。

从2017年上线至今,微信小程序已经拥有了8.4亿用户,月活用户更是突破6.8亿,用户粘性非常之高。有机构就预测了,2019年微信小程序日活还将达到3.5亿。这也就意味着,依托着微信小程序的强大流量,不仅会补足三星在软件上的弱势,还会保持其存量的粘性(虽然只有丁点),吸引一定的增量。

再者,更有狙击国产手机厂商之意。

在小程序如火如荼进行时,国产手机厂商则是在去年3月份联合起来,成立快应用联盟,主打和小程序类似的功能,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即点即用,享受原生应用的性能体验。其中,华为、小米、OV等10家手机厂商都是其中成员,大家结合起来保有量接近10亿。

这也表明了,在一定程度上而言,快应用和小程序分裂成了两个不同阵营,如今沦为“others”的三星傍上微信小程序这棵大树,意图不言而喻。

硬币的另一面,对于微信小程序而言,有一个硬件入口作为切入,同样十分重要。

微信小程序需要硬件

当下,小程序赛道早已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除了微信小程序之外,BAT行列里的另外两位也早已有所行动。以阿里为例,推出了支付宝小程序,目前日活已经突破了3亿大关。那边押宝AI的百度,则是推出了百度小程序。前段时间还战略投资了有赞,布局电商小程序。

各家都很凶猛,如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一马当先,并且屹立不倒,除了在软件上做文章之外,硬件显然是一个天然的流量入口。不然,苹果也不会反过来去搞软件。

具体而言,便是微信小程序通过这一方式,即直接触达用户,通过与别家的差异化优质投入使得用户能够进一步投入到自家应用的使用当中。

总之,软硬结合已经成为大家寻找流量的一种方式,通过两者的相辅相成,完善用户体验。我们今年可以看到腾讯代理了任天堂在华版权以及联合华硕去搞游戏手机,同样存在着相似的逻辑。往前一步来看,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不排除其他小程序与手机厂商进行合作。

到那个时候,估计又是一番刀光剑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头条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