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卫清洁成为低速无人驾驶的最佳落地场景,高仙布了第二代无人驾驶环卫车

2019年8月28日,高仙与海德汽车旗下浩睿智能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联合发布了第二代无人驾驶环卫车。
2019-08-28 21:00 · 投资界     
   

自2018年开始,无人驾驶进入下半场,无人驾驶创业公司纷纷开始转型探索新方向,其中,低速+(半)封闭场景是最大的热门,而环卫清洁则是当下公认的、最具落地前景的领域。

一方面,我国环卫工年龄结构严重老化,55岁以上环卫工占比高达将近一半;另一方面,环卫工作繁重,作业环境恶劣,无论严寒酷暑都要经受平均12小时/日户外体力劳动。

不仅如此,环卫工还是涉危行业——据报道,中国平均每四日就有一名环卫工人死于车祸。事实上,环卫工作是典型的简单重复性劳动,技术上完全可以依靠机器和技术来完成。而无人驾驶底层技术+上层环卫业务应用正是解决这一痛点的最佳方案。

2019年8月28日,高仙与海德汽车旗下浩睿智能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联合发布了第二代无人驾驶环卫车(Ecodrive Sweeper G2)新品。

仙机器人自成立以来即聚焦于全场景下移动及无人驾驶技术的迭代与积累,而海德汽车则是我国知名的环卫、市政和公路养护用车辆设备商,在环卫专用汽车制造与研发领域拥有资深且领先的经验,并对环卫场景具备深刻而全面的业务理解,两两结合,几乎是无人驾驶技术和环卫业务场景的最佳CP。

目前,无人驾驶环卫车辆设备主要分为两种,一种体积大且主要用于开放道路,另一种是体型较小、主要应用于产业园区、景区、校园等大面积半封闭/封闭场景的内部道路。其中,由于技术水平和政策所限,内部道路环境中的无人环卫车辆及设备在商用落地前景上更具优势。

其次,从目前已落地的无人化环卫车辆与设备产品来看,所谓“无人”,仅仅在解决车辆设备的无人清扫单一环节,然而对产业落地来说,用户需要的“无人”是真正意义上最大化做到无人工干预,才有可能解决因人口老龄化而带来的劳动力困境等一系列行业问题。而真正的无人化则在目前阶段至少要包括:垃圾清扫与运输无人化、垃圾倾倒无人化、充电与能源补给无人化。

因此,要实现无人环卫车的商用落地,除了无人驾驶底层技术要过硬,上层业务应用的全面性同样重要。此次高仙与海德浩睿联合研发的全新无人驾驶环卫车产品,正是致力于最大限度减少人工干预程度:第一阶段的基础系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自动定位垃圾箱、垃圾自动倾倒等应用,而下一阶段的升级系列产品就将实现自动回站充电补给,从而真正实现全程无人化应用。未来,高仙还会积极开展技术与生态合作,努力推进自动分拣与处理垃圾等完善的环卫无人化应用,建设更完善、更智能也更人性化的环卫行业无人技术产品体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60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