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苹果正式发布iPhone11;马云退休演讲: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从 2007 年发布初代 iPhone 至今,苹果每年的新款旗舰机价格都从未低于前代产品,可如今不同了。
2019-09-11 08:45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苹果iPhone 11来了,比iPhone XR还便宜1000块钱

从 2007 年发布初代 iPhone 至今,苹果每年的新款旗舰机价格都从未低于前代产品,可如今,苹果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屈服时刻”——9月11日凌晨,我们见到了价格跌回两年前水平的新款iPhone 11。

今年的三款新手机分别是搭载双摄像头的iPhone 11和三摄像头的iPhone 11 Pro及Pro Max。整场发布会的大多数时间都围绕摄影效果展开,苹果终于未能免俗,与大多数安卓机厂商一样,把手机发布会变得更像相机发布会了。

阅读全文

降价、多摄、有点绿的新版iPhone ,考虑吗?

命名、多摄、背面设计、芯片……前瞻报道几乎命中了新iPhone的所有卖点,唯独在售价上有所差池。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在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iPad和Apple Watch。不出所料,新iPhone分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几个系列,分别拥有双摄和三摄系统,增加了绿色等新配色,续航能力也各自有所提升。此前传言的反向充电、支持Apple Pencil等功能则并未出现。

阅读全文

马老师,考虑做VC嘛

江湖远去。

9月10日,教师节,也是马云55岁的生日。这一天,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淡出一手打造起来的商业帝国。

是时候交棒给年轻人了。回想2013年,在淘宝十周年庆典上,48岁马云单膝下跪宣布卸任阿里CEO,哽咽地说着“相信年轻人会比我们做得更好”,这个画面成为中国互联网永远难以抹去的记忆。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 8月VC/PE市场活跃度仍在低位运行,北京地区市场热度回升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8月VC/PE市场共发生330起投资案例,同比下降64.4%、环比下降18.9%;总投资金额为357.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8.1%,环比上升8.8%。本月股权投资市场活跃度仍在低位运行。本月发生9起10亿元以上的大额投资事件,环比上升200%。从投资策略来看,互联网行业持续热门,在本月依旧备受VC/PE机构关注,共发生投资金额89.67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金额的25.1%。从投资地域来看,最受资本青睐的是北京地区,涉及金额为138.85亿元人民币,稳居各地区融资总金额第一位。从退出方面看,8月共发生退出事件81笔,其中IPO退出数量为54笔,并购退出27笔。本月科创板审核节奏已步入新阶段,即申报放缓、问询节奏回归正常的新常态,科创企业挂牌减少,促使本月IPO退出数量大幅减少。

在政策导向方面,8月9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为积极稳妥推进私募基金领域的对外开放,基金业协会推出四项具体配套政策:一是明确外资私募实际控制人可以是受境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的境外机构;二是明确外资私募基金投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标准;三是为外资私募的外籍高管和投资经理开设英文从业资格考试;四是放开外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基金业协会表示,四项举措为外资私募管理人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公平竞争的商事环境,也向国际市场传递了中国基金行业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号。通过这些政策,桥水、元盛等更多优秀海外基金公司和海外专业人才进入中国,为广大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专业产品与服务,推动中国基金行业实现充分发展和普惠使命。基金业协会还表示,欢迎外资私募管理人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华展业范围,申请开展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在协会登记的外资私募有21家,备案产品46只,资管规模达到54亿人民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头腾视频大战继续,要求西瓜视频连续15日发布《王者荣耀》视频下架声明

腾讯与今日头条关于游戏视频的战争仍在继续。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再次下达诉讼禁令,要求西瓜视频立即停止在平台上传播包含《王者荣耀》游戏画面的视频。此外,法院要求西瓜视频需以显著方式连续十五日发布用户停止传播和上传《王者荣耀》游戏视频的公告。

这是法院应腾讯公司申请,针对头条系产品下达的关于腾讯旗下游戏直播及游戏视频的第七个诉讼禁令,也是关于《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及游戏视频的第五个禁令。今年上半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及重庆自贸区法院曾分别就《王者荣耀》的直播和视频内容对头条及西瓜视频下达相关禁令。

阅读全文

5G iPhone依然缺席,苹果会输掉未来吗?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在Apple Park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如期举办。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延续了自创始人乔布斯离世后保持的传统——在每年9月初发布新一代iPhone。

正如早前外界的普遍预期,受限于与芯片供应商高通的专利战,新一代iPhone并不支持5G网络,全新升级的摄像头也成了新系列苹果手机硬件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阅读全文

马云卸任演讲全文:阿里人商业决定很不容易,但价值观的选择更为痛苦

月10日是阿里巴巴二十岁的生日,也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卸任的日子。

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我还很年轻,很多事情,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我一直在做,但我可以做的更好,花更多的时间。”在阿里巴巴二十周年年会庆典上,马云表示,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退休,还是不会停下来的,“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我自己觉得有很多地方我都想去玩玩,都想去折腾。”

在他看来,今天不是他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今天不是一个人的选择,而是一个制度的成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易买工品完成A轮增资,磐霖资本继续加码大比例追加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小企业工业品供应链平台易买工品(YESMRO.CN)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顺为资本跟投,上轮独家投资机构磐霖资本持续加码,大比例追加。

易买工品成立于2016年,聚焦小企业MRO零售赛道,为其提供线上一站式备品备件及耗材零售服务。上线2年多来,易买工品通过网站、APP、小程序,已为数万家小企业提供超过400个品牌,50万种FA自动化常用零部件。发展至今,易买工品已成为国内小企业MRO领域的第一供应链平台。

阅读全文

微远基因获亿元A轮融资,火山石资本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微远基因宣布完成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


阅读全文

联域光电获数千万元首轮投资,投资方为时代伯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LED特种照明企业深圳市联域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域光电)近日完成数千万元融资。这是公司的首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时代伯乐)及上市公司洲明科技,将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优化供应链体系、扩充团队及增设工厂四方面。

联域光电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LED特种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包括北美、欧洲、澳洲及东南亚等地区。公司核心产品是户外LED照明。其中,鞋盒灯、玉米灯、壁灯三类户外LED照明产品占营收超过70%。

阅读全文

卓世未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联想之星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主打K12学段计算思维培养和人工智能通识教育的公司卓世未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联想之星独家投资。

卓世未来表示,此轮融资后,将持续优化教学研发和市场运营,夯实产品竞争力及扩大市场覆盖率,推进与上下游生态公司合作。

阅读全文

为零售业提供AI解决方案,视达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基于机器视觉技术为零售提供全方位AI解决方案的YI Tunnel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国鹏资本领投、墨白资本跟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来自百度风投、峰尚资本、昆仲资本的投资。

同时,创始人吴一黎宣布,为更好地将业务布局国际市场,YI Tunnel将从本月起正式更名为SandStar,中文名“视达”,寓意机器视觉,通晓洞达。

阅读全文

快消品B2B电商企业“中商惠民”完成新一轮16亿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快消品B2B电商企业中商惠民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16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济南产发基金领投,老股东达晨创投、金浦基金、复星资本华兴资本等跟投。据了解,本次融资为快消品B2B电商领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轮人民币融资。

此前,中商惠民2014年曾获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天使轮投资;2015年1月,获得近亿美元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金浦资本领投,中信基金、浙商创投等跟投。2016年9月宣布获得13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创资本、西部优势资本、中合担保、达晨创投、人众资本、同系资本。

阅读全文

东方音乐梦工厂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湾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东方音乐梦工厂近日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湾创投

东方音乐梦工厂是一家向三四线城市输出线上智能化教学辅助系统的公司,其系统包括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和实时课程方案,覆盖课中和课后练习两个环节。

阅读全文

百度战略投资东软控股,投资总额14.43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百度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东软控股”),投资金额总计14.43亿元。由此,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关键领域,积极推进产业智能化变革。同时,百度CTO王海峰将出任东软控股董事。

东软控股是一家投资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和教育培训的高科技投资与管理企业,是东软集团、东软教育科技、东软医疗、东软熙康、东软望海等公司的主要投资者,投资布局涉及医疗健康及社会保障、智能汽车互联、智慧城市、企业互联、医疗设备、云医院、教育事业等多个行业,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阅读全文

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完成3700万美元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AI药物研发公司Insilico Medicine日前完成了3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斯道资本、F-Prime 

Insilico Medicine是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药物发现的领军企业。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产业化其小分子设计平台以及靶点发现平台,组建具有丰富制药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通过与其他大型制药公司合作的模式进一步开发其在癌症、纤维化、NASH、免疫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的产品管线。

阅读全文

专注AI少儿英语,叮咚课堂获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专注AI少儿英语的叮咚课堂宣布近期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跟投,荒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叮咚课堂方面表示,

叮咚课堂在9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已达数千万美元。此前,在2018年12月,叮咚课堂获得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等跟投的A轮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3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