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趣头条人事动荡:原趣头条事业部负责人吴达月底离职

有接近趣头条的知情人士透露,原趣头条事业部负责人吴达或将在本月月底离职。
2019-09-12 08:54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有接近趣头条的知情人士透露,原趣头条事业部负责人吴达或将在本月月底离职。

这并非无迹可寻。今年7月,据《晚点》报道,原趣头条事业部负责人吴达不再管理趣头条事业部,而是调去负责趣头条事业部下属的创新业务线,产品以小视频业务为主。趣头条事业部是最核心的部门之一,如此的调整其实意味着吴达在趣头条内部地位的下降。

日前,据36Kr的消息,趣头条北京内容总经理刘晨、北京产品负责人林成伟、算法中心负责人Mark、算法部门三位组长、数据中心负责人余瑶、数据分析负责人郭江都已离职。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透露,很多人离职的核心原因在于公司业绩不达标,这样的变动是互联网公司经常上演的“换血求生”戏码。针对传闻,趣头条官方则回复称:(这些人)不是同一时间离职,有的员工离职已超过半年。

“这一波里title最高的应该就是吴达了,至少曾经是最高的,但是后来他被边缘化了。”这位接近趣头条的人士告知。做内容生态时,趣头条曾从今日头条挖去不少人,吴达就是其中之一,他曾是今日头条头条号的总监。这次离职事件多多少少也与此有关——“当时确实挖了些人,但后来发现这种做法根本不适用趣头条,DAU没有变化,这些人就得走。”

近半年来,趣头条管理层几经人事动荡:原CEO李磊卸任、原趣头条事业部负责人吴达调任、原总编辑肖厚君离职……接二连三的调整,无疑暴露出趣头条正在经历一个非常时期。

趣头条刚刚发布Q2季度财报显示,业绩表现不佳。两个季度对比,日活从3750万到3870万,月活从1.1亿到1.19亿,增长明显放缓;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从62.1分钟到60分钟,已然是下降态势。趣头条主要的盈利途径是广告和营销,而流量大军便是支撑其整个广告、营销业务的资本,用户流量数据下跌则会直接影响到财务数据。财报显示,公司的二季度净营收为13.859亿元,同比扩大187.9%,但营收的成倍扩大并没有挽救亏损的局面,趣头条的二季度净亏损为5.6亿元,同比增长265%。

“这一次这么大规模的变动,其实是想要换血,找更强的人来续命。”而不知是否会伴随更激烈的人事、业务重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