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伦交所“打脸”港交所;香港资本市场最冷冬天;易车网收到私有化提案;小胖机器人获5亿融资

伦交所与港交所“世纪联姻”告吹;香港资本市场最冷冬天;易车网收到私有化提案,腾讯联手Hammer Capital收购
2019-09-16 08:47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700亿美元联姻失败,伦交所“打脸”港交所:抱歉,上交所才是首选

没想到,这一场700亿美元“世纪联姻”戛然而止。

9月13日,中秋夜,伦交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称没有必要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接洽。

令港人尴尬的是,伦交所同时致函港交所列出了拒绝的四大理由,其中明确表示:“我们重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关系,这是我们首选的、直接的渠道,可以获得与中国的许多机会”。

阅读全文

IPO最冷的冬天是香港的夏天,它会过去吗?

如果没有接连两天的重磅消息,香港资本市场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几乎是被冰冻的。

9月11日下午6点,港交所宣布拟以370亿美元提议收购伦交所,虽然伦交所很快就拒绝了收购邀约。9月12日一早,曾经一度取消上市的百威也计划重新在港上市了。

而对于林逸(化名)来说,曾经年薪300多万的他,逃离两个月之后,也是这个星期刚决定重新回到香港寻找机会。

阅读全文

互联网To B这一年:雷声大雨点小

产业互联网的蛋糕无疑是诱人的。

无数行业报告指出了这一点。例如,普华永道预测,2025年,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市值将超过20万亿人民币;再例如,埃森哲2018年底统计,尚且只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效果显著,暗示了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2018年下半年,科技巨头纷纷宣布的To B战略和转型更加印证了To B领域的前景。无论是重新调整组织架构、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的腾讯,还是宣布All in AI后重点推进无人驾驶和ABC云的百度,以及表态做基础设施的京东,都在同一时期表达了对产业互联网的重视,甚至将其视为未来的战略。

阅读全文

买了一盒25块钱的方便面,我膨胀了

曾一度低迷的方便面市场,重新“沸腾”了。

近日,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22家主要方便面企业卖出402.5亿份、销售额515亿元,增速3.2%。这一数字在全球排名第一,且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卖出125.5亿份的印度尼西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方便面市场历经多年下滑后,首次重返400亿份销量大关。而在此前三年里,中国的方便面消费减少了近60亿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Uber与Lyft,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Uber和Lyft或许有一个改变交通状况的长期愿景。然而,很明显,这些公司有一个关键的问题:他们在实现这一愿景时的短期心态。上个月,Uber的司机在加州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改善员工的权利。上周,卡车司机工会对司机的“零工”身份发起了抗议。本周,加州通过了一项法律,赋予司机作为雇员而非工人的权利。

Uber和Lyft都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它们以大幅折扣的方式,而不是以某个地点现有的叫车服务的价格大举进入新市场。然而,它们却一再未能优先考虑与司机之间的关系。至少在短期内,司机是它们维持这种增长的关键资产。据报道,Uber希望向司机提供现金贷款,这反映出其司机作为公司主要市场推动力的重要性,但这依然无助于解决许多司机对公司的担忧。

阅读全文

阿里唱鸭,网易云村,能否杀出腾讯音乐版权围城

在腾讯音乐遇到反垄断传闻之际,9月6日,阿里巴巴7亿美元投资网易云音乐尘埃落定,被外界视为二者联手对抗腾讯音乐。

音乐人、HiFive.AI首席策略官张昭轶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阿里的做法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件事”,可以“用7亿美元,牵制腾讯音乐上百亿元的版权采买”。他有多年音乐从业经历,熟悉多个唱片公司及平台。

阅读全文

涪陵榨菜“跑赢”茅台之后

麦肯锡曾对全球1200家上市公司5年间的平均经济指标做过统计:平均来看,产品价格每提升1%,经营利润提升8.7%,杠杆高达8.7倍。

疯狂提价

2018年11月,上市公司涪陵榨菜宣布上调了7个单品的价格,提价幅度约10%。

此次提价过后,公司旗下核心产品乌江榨菜的终端零售价格已经直奔3元。其中,80克装的乌江鲜脆菜丝零售价为2.5元;80克装的乌江清淡榨菜零售价为2.7元。

阅读全文

易车退市背后:腾讯曲线为易鑫,李斌变现救蔚来

虽然是中秋节第一天,腾讯联手Hammer Capital私有化易车网的消息还是刷了屏。

北京时间9月13日,美股盘前,易车网(股票代码BITA)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腾讯控股和Hammer Capital初步、不具约束力的要约,两者将组成买方团,拟以每股或者每ADS 16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易车网流通股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小胖机器人获5亿融资,投后估值近2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小胖机器人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即墨区政府5亿元注资小胖机器人,同时,小胖机器人将入驻青岛即墨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并将以此基地为启动轴心,面向全国输出机器人技术与全系产品,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龙头品牌。

小胖机器人CEO魏然介绍说,我们的战略是做机器人的实用化,服务于AI+教育领域,目标是走进千家万户,目前已覆盖国内2000余所幼儿园及小学课堂,同时,小胖机器人积极探索海外市场,与“一带一路”多个沿线国家的合作正在洽谈中,其中与哈萨克斯坦已进入实质阶段。预计2年内,每年的海外订单将达到3亿元左右,5年内实现年销售额超过20亿。

阅读全文

愉悦资本宣布投资以色列智能化医疗健康平台Healthy.io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近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全球领先的临床级智能化医疗设备公司Healthy.io宣布完成规模为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投资人包括愉悦资本、Corner Ventures及此前轮次进入的Ansonia Holdings,Aleph和Samsung NEXT。此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的全球扩张和产品研发。

Healthy.io同时宣布,公司基于智能手机的ACR测试(Albumin-to-Creatinine Ratio)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颁发的510(k)许可。这款ACR测试用于慢性肾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的辅助诊断,慢性肾病在美国影响人群超过3500万人。此项认证也是公司获得的来自FDA的第二个认证。

阅读全文

窝边优选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聚焦校园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据亿欧报道,窝边优选获得起点资本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窝边优选主要完善会员生活特权板块系统、开拓新的高校招募更多会员、在有会员基础的校园周边进行合作商户入驻。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