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蜂窝大数据:“十一”自驾游走俏,贵州、皖南线成黄金周新热点

今年十一,自驾游和海岛游再次迎来热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国庆临近,“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
2019-09-17 09:37 · 投资界     
   

2019年最后一个假期即将来临,长达7天的十一黄金周里,数亿中国游客又将踏上旅途,探索未知的世界。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9十一黄金周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十一,自驾游和海岛游再次迎来热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国庆临近,“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海岛”搜索热度上涨41%。

“在黄金周的7天时间里,很多游客会安排时间跨度更长、距离更远,甚至是全年最重要的一次出游。”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在自驾游热度持续攀升的当下,十一正值许多目的地秋景上线,气温又十分适宜,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机。

新兴自驾线路热度上涨

此前马蜂窝发布的《全球自驾游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自驾游人数达到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自驾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出游的重要方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和《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两项行业标准,对自驾游市场进行规范和引导。业内人士分析,分级标准制定后,自驾游和露营地的发展也将呈现出多样化和细分化的特点。

提起自驾游,人们最熟悉的往往是川西、青藏、云南、新疆等传统自驾游热门目的地,而随着自驾游人群的迅速增长和成熟,越来越人开始探索更多有趣、小众的自驾游线路。数据显示,今年十一,贵州和皖南的自驾路线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

2019十一自驾热搜词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临近十一,自驾游相关的热搜词中,“贵州自驾最美路线”的关注度最高。从黄果树瀑布到千户苗寨,从小七孔到万峰林,贵州的自驾之路上能看到“十万大山”的悬崖峭壁和川流峡谷,能观赏壮观的瀑布群和恬静的乡野风光,也能结识少数民族村寨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体验独具特色的美食和风土人情。今年暑期热播剧《陈情令》在贵州下司石林、都匀螺蛳壳瀑布等多地取景,也为贵州旅游聚集了不少人气。

此外,皖南川藏线也登上了马蜂窝热搜榜单,这条线路在安徽省南部,东起青龙乡,西至蔡村镇,既有桂林山水之美,又有318川藏线之险,被网友称作皖南的“川藏线”。今年以来,大量网友在马蜂窝平台上分享这条自驾线路的攻略和旅行故事,精美的图片和视频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关注。

境内目的地中,热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成都和西安,挖掘这些热门目的地的小众玩法,寻找网红餐厅,打卡新的拍照地点,仍是年轻人热衷的旅行方式。

2019十一境内热门目的地

东南亚海岛仍是休闲度假首选

今年十一,普吉岛等热门海岛目的地正处于潮湿多雨的季节,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游客对海岛的热情。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东南亚海岛的旅游热度仍呈现上涨趋势。

近年来,海岛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度假的热门选择。无论是潜水、海钓,还是躺在海边放空,享受阳光沙滩的美妙光景,都令游客神往。

2019十一热门海岛(1)

冯饶介绍,随着人们对海岛越来越熟悉,海岛的旅行玩法越来越丰富,信息颗粒度也越来越细:“早些年的攻略和游记,大都是帮助游客选岛,近年来,人们开始在大岛上挑选不同的跳岛和沙滩,关注不同的线路和玩法,甚至不同的餐厅和酒店。”

马蜂窝平台商家也根据旅行潮流的变化推出了更灵活多变的海岛旅行产品,除了人们熟知的观鲸、浮潜、水上屋,还增加了帆船、冲浪等众多新兴的海岛体验,并提供多种丰富的产品组合方式,供游客自由选择。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新加坡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最热门的境外目的地,其次是泰国的曼谷和普吉岛。此前,马蜂窝先后与新加坡旅游局、圣淘沙名胜世界合作,打造新加坡旅游品牌营销活动,并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的旅游攻略,帮助用户掌握当地的最新旅游资讯、最佳玩法及优惠活动等实用信息,让更多中国年轻游客了解新加坡多元的旅行方式和度假服务。

2019十一境外热门目的地

出游时间方面,今年十一期间的出游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至10月3日,多数游客选择在十一放假当天出行。马蜂窝提醒游客,想要错峰出游可以选择提前或延后3天出发。

十一出游高峰分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9/446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