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瞄准SaaS企业级市场,稳正资产投资青牛软件

2019年8月份,稳正资产投资数千万元于中国领先的SaaS软件提供商青牛(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牛软件”)。
2019-09-17 09:46 · 投资界综合     
   

摘要

2019年8月份,稳正资产投资数千万元于中国*的SaaS软件提供商青牛(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牛软件”),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又布局一枚重要的棋子。

关于青牛

青牛公司成立于2000年,基于“持续提高中国企业营销效率”的企业使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青牛软件已成为中国*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SaaS),致力于融合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青牛软件的客户管理平台和联络中心平台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政府、物流、生活服务等重点行业。目前,在全国拥有28个分支机构和完善的服务运营体系。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稳正资产

图1:青牛软件的发展历程

稳正投资逻辑:

l  企业级云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公司是细分市场龙头企业

l  核心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内品牌知名度高

l  拥有粘性极强的高端客户群

l  现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创新业务为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提供动能

行业及企业分析

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典型标的,市场空间巨大

青牛软件作为国内*的SaaS软件提供商,属于科创板提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里的云计算行业。

根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定义: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整体规模926.8亿元,增速为39.2%。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为437亿元,同比增长65.2%,预计2019到2022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31亿元。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稳正资产整理

图2:我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及增速

根据服务模式的不同,云计算又可以分为IaaS、PaaS与SaaS。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稳正资产

图3:云计算种类

由于SaaS对于租户而言只需向云计算供应商购买相应的服务,无需对服务后台的软件、硬件、数据安全进行负责,在云计算三种服务模式中,使用门槛*,因此,SaaS在云计算三种模式中占比最高。2018年,SaaS在全世界云计算市场份额中占63.9%,预计到2020年依然保持*份额,达到57.11%。

2018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为145亿元,同比增长38.9%,增速较为稳定。预计未来三年内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保持39.0%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增长至389亿元。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稳正资产整理

图4: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

定位清晰走大客户策略,买单能力强,粘性高

目前联络云行业CR4占据40-50%的市场份额,青牛软件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5年均为业内*,其自身客户牢固,且能不断蚕食零散的市场份额,扩大自身规模,近5年其业绩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复合增速达到25%。

青牛软件主打大客户策略,这些客户买单能力强、粘性高,每年续约率超过95%。另外,青牛软件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深挖客户的新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目前已有智慧营销、AI业务等新产品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是其未来业绩的爆发点。

from clipboard

数据来源:稳正资产

图5:青牛软件大型企业云服务案例

2017年底中移动战略入股青牛软件,使得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此次战略入股也拓宽青牛软件未来发展道路,奠定未来几年青牛软件快速腾飞的基础。

稳正观点

“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呈现持续快速的发展态势,我们非常看好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各个细分领域将涌现出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先选好赛道,然后寻找优秀选手,这是稳正资产一直以来的基础投资逻辑,投资青牛软件也正是基于这个逻辑的又一个投资案例。”该项目的主导投资人稳正资产合伙人王进表示,青牛软件服务优质客户的能力非常强,紧贴客户需求,与客户之间建立了极强的粘性,这是青牛软件保持良好盈利能力的基础。同时,新的业务拓展也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动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