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上海嘉定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建立,并成功引入滴滴与AutoX两家自动驾驶公司建立无人出租车RoboTaxi示范运营区。
2019-09-17 09:42 · 投资界综合     
   

9月16日,2019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AVE)在上海召开,标志着两大项目的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应用项目和车路协同运营项目及5GAA与国家级云控示范区项目。

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嘉定区区委书记章曦 、区长陆方舟等领导出席大会发表致辞、宣布自动驾驶示范应用项目和车路协同运营项目的启动,并在现场试驾了AutoX的无人出租车。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现场体验AutoX无人出租车

大会现场正式宣布上海嘉定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的建立,并成功引入滴滴与AutoX两家自动驾驶公司建立无人出租车RoboTaxi示范运营区。针对上海国际汽车城与AutoX合作的100台无人车队示范运营项目,上海市与嘉定区各级党政领导,携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与经信委主任吴金城等,共同考察并试驾了L4级别无人驾驶公司AutoX的无人出租车,体验其娴熟的驾驶技术和国际标准的安全性能。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上,5GAA与中国*国家级云控示范区也正式宣布启动。在嘉定区政府指导下,启迪云控建立车路协同云控系统,与自动驾驶公司紧密合作,携手打造安全可控的自动驾驶试运营区。

上海自动驾驶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未来,长三角地区的自动驾驶企业将迎来更有效率的自动驾驶牌照测试流程,推动其从测试端转向产业端:大会宣布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将互联、互通、互认、互信,真正打通长三角的自动驾驶政策壁垒。

在上海持有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在长三角其他地区如苏州、无锡等城市,均认可上海颁发的自动驾驶牌照,无需再次认证考试,直接可以开始进行自动驾驶路测,避免重复测试导致资源浪费,节约了企业研发测试的成本。

这是中国首次实现城市间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互信互认,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示范运营政策方面,亦有质的突破。嘉定区公布了示范应用区,正式启动AI+交通体验项目,先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

与全国各地所推出的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不同,示范区内不仅仅是内部测试,而是允许实现送货和送人的商业化试运营。这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技术成熟向市场化、商业化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智能网联汽车或将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

政策规定,自动驾驶企业只需在区域内测试超过1000公里,即可获得示范应用牌照,大大降低了企业获得牌照许可的门槛。为建设示范运营区,嘉定区政府成功引入滴滴与AutoX两家自动驾驶公司,分别计划在示范应用区投入30台和100台无人驾驶出租车。滴滴出行CTO张博和AutoX董事长肖健雄,均出席了AI+交通体验项目启动仪式,并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上海市嘉定区区委书记章曦试驾AutoX无人出租车

车路协同5G智慧交通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在本届大会的另一重点是5GAA与国家级云控示范区项目正式启动。5GAA(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是全球*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启动仪式,由嘉定联合上汽集团、华为、中国移动等行业翘楚共同启动,华为公司代表吕晓峰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国家级云控示范区正式在大会举办发布仪式。启迪云控作为本项目的承接方,应邀与嘉定区副区长陆祖芳,发布了中国*国家级云控示范区。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自动驾驶、5G示范项目


本次大会是世界自动驾驶汽车规模*的年度盛会之一,聚集了全球最*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企业,包括之前就已落户嘉定区多年的国际著名Tier-1供应商安波福和舍弗勒。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戴姆勒总监Nadine Adam、上汽集团副总裁祖似杰、IAMTS首席顾问Joachim Taiber、航国KATRI首席运营官李贤友,亦出席会议、发表精彩观点。

对于近期动作频频的嘉定区来说,汽车产业是嘉定*代表性、*竞争力的核心优势。近年来,嘉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持续发力,加速产业集聚,努力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