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年健康:阿里系持股10.82%,拟成二股东

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网络、杭州信投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10.82%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9-10-28 08:36 ·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7日晚,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亿资产及一致行动人和其他股东,分别与阿里网络、杭州信投、上海麒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2.01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6.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6.16%)。

具体来看,天亿控股、上海美馨、遵义大中,合计向阿里网络转让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58%),转让总价约25.1亿元;天亿资产、天亿控股、上海美馨、高伟、徐可、遵义大中,合计向杭州信投转让1.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24%),转让总价约23.5亿元;天亿资产、中卫成长、上海美馨、高伟,合计向上海麒钧转让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34%),转让总价约24.0亿元。

换而言之,这三笔交易合计转让金额高达72.6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网络、杭州信投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10.82%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麒钧将持有公司5.34%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受让的阿里网络、杭州信投和上海麒钧都与阿里系关系密切。阿里网络是阿里系旗下企业,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有阿里网络50.66%股权;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持有阿里网络35.40%股权;Alibaba.com China Limited持有阿里网络13.94%股权;阿里网络控股杭州信投,持有57.52%股权,两者构成一致行动人;上海麒钧的普通合伙人是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与马云关系密切。

阿里系布局医疗健康领域,想法早已有之。早在,9月11日,阿里网络已申请参与认购美年健康的非公开发行,但发行结果尚待最终确定。

据悉,阿里网络本次受让美年健康股份,是为了推动阿里网络人及其关联方与美年健康开展相关的业务合作,发挥协同效应。上海麒钧则表示,是基于对医疗健康服务行业的看好,以及对美年健康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

对于本次交易,美年健康称阿里网络、杭州信投和上海麒钧作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能够帮助美年健康高质量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构建协作创新的技术平台,为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ilyy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0/4477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