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oT云第一股诞生!涂鸦智能赴美上市

涂鸦智能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杭州,核心高管均出自阿里巴巴。
2021-03-19 08:50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3月18日周四美股午盘前,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涂鸦智能在赴美IPO首日开盘涨超28.5%,报27美元,交易代码为TUYA。

按每股21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涂鸦智能IPO市值约为132亿美元。上市后,公司成为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腾讯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持股10.8%,是除为恩颐投资外的第二大机构股东。

涂鸦智能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杭州,核心高管均出自阿里巴巴,是万亿级别物联网赛道备受资本青睐的独角兽,也是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连接品牌、OEM厂商、开发者以及连锁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PaaS级解决方案。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在演讲中表示:“感谢政府领导、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团队的一路支持,涂鸦在一个不看好IoT赛道的年代创立,过去7年,我们披荆斩棘,秉持技术创新的精神和全球化的战略,在全球IoT领域开辟一条生路。涂鸦团队就好像Tuya的英文名:‘冰川下的火山’,远看是冰雪覆盖的高山,低调,但可能随时蓄势爆发。”

招股书显示,涂鸦智能的商业模式为硬件+软件+云服务,主营业务包括IoT PaaS、IoT SaaS、智能设备分销和其他增值云服务。其中,IoT PaaS(平台即服务)贡献了大部分营收,分别占2019和2020年收入比例的72.2%和84.3%,而来自188个大客户的收入占了87%的IoT PaaS收入。

七年以来,涂鸦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拥有超过26.2万注册开发者、25.2万涂鸦赋能设备SKUs、2亿台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产品和服务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惠及社区和地产、酒店、消费安防、公寓、商业照明等垂直行业和消费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3/4683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