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专注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博物有道」完成新一轮千万级融资,道生资本独家投资

中国未来消费的比例一定是从物品的简单消费大量迁徙到精神和服务的消费,这也是道生资本持续看好文玩赛道的原因。
2021-11-26 10:30 · 投资界讯     
   

专注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博物有道」完成新一轮千万级融资,道生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商家服务体系及团队扩建。

据了解,「博物有道」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末,成立初期即被邀入驻腾讯众创(杭州)空间孵化。「博物有道」APP于2021年4月初正式上线,定位为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服务商。

作为文玩赛道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创始人兼CEO周锋介绍,当前行业线上化还存在如下五大痛点:

首发 | 专注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博物有道」完成新一轮千万级融资,道生资本独家投资

区别于现有的流量投放及内容兴趣型文玩电商平台聚焦消费端的商业模式,博物有道创始团队根植于文玩行业数百万传统B端商家,通过专业的SaaS服务+精细化的大数据推荐,「博物有道」致力于帮助文玩艺术品商家做好私域做大私域,定位为商家的私域运营帮手而非生意对手,两者之间的关系由对立竞争博弈转化为互助融合共生,进而实现长期双赢的良性生态可持续发展。

针对行业痛点方面,「博物有道」坚持长期为行业商家提供低扣点的专业定制化SaaS工具服务,从而有效解决现有综合SaaS功能复杂、收费贵等问题;加之公域流量私域配比以及基于大数据的精细化运营,在实现非标商品和消费人群高效对接的同时,帮助商家切实有效开展私域运营,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既实现低成本站外拉新,又遏制行业虚假货泛滥等问题。

DSC08554

「博物有道」核心创始团队深刻洞察互联网和文玩领域,将大型互联网企业运营经验和文玩电商行业实战经验深度融合,跨界强强联手,在研发、运营、品牌、商家、社群等多领域有大量的资源和成功经验。而丰富的原材料和成品合作方又为后续的供应链品牌孵化奠定了牢固而强大的基础。

团队将社群裂变玩法与行业创新打法融合联动,全方位、多维度赋能传统文玩B端商家,实现了「博物有道」跨越式的发展。「博物有道」APP上线仅6个月,SaaS付费商家数及注册用户数均呈现指数级爆发式增长。

道生资本投资人丁婕茜表示,中国未来消费的比例一定是从物品的简单消费大量迁徙到精神和服务的消费,这也是我们持续看好文玩赛道的原因。目前市面上已有的SaaS积累都是基于标品和标准化服务的行业,并未有效解决商家、用户、商品数据离散的问题。博物有道通过差异化打法有效解决目前行业出现的平台流量增势疲软的弊端和商家私域化管理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