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即东汽车获广发乾和5000万元融资,助推国产汽车零部件发展

即东汽车是一家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2021-11-30 10:00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近日,广发乾和对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东汽车”)投资5000万元,成为这家国内重卡汽车零配件领先企业第一家投资机构股东。

据了解,即东汽车是一家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于2012年5月22日正式成立,主要产品为后视镜总成、冷却模块、内外饰件、转向轴总成、汽车电子共五大模块,主要应用于商用车领域(重卡),其中后视镜总成在国内企业中占比最高。

过去重卡行业销量以工程类车辆为主(搅拌车、自卸车等),物流类车型(牵引车、载货车)占比相对较低,而目前物流类车型已成为重卡销售的主力车型。工程类车辆受基建地产周期的影响相对较大,销量波动较为剧烈,而物流类车辆的需求相对平稳,并有望随着GDP的增长稳步提升。随着物流类车型占比的提升,重卡行业的销量周期性或将减弱。重卡作为耐用品资本品,随着销量的逐渐增长,总保有量也稳定增长,汽车零部件的更新换代也将产生不小的市场。

目前即东汽车产品结构中除了后视镜组件已经取得较高行业份额之外,已经具备内外饰件、转向轴等其他零配件的研发、生产能力,未来依托多年销售后视镜组件积累的客户资源,可以加大产品矩阵的横向扩充。且管理层有前瞻性,已先前布局新技术新产品(车载摄像头、流媒体后视镜、电子后视镜与ADAS),有一定技术储备。

广发乾和看好即东汽车的行业地位和战略前瞻性。未来,即东汽车将持续注重研发,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和客户矩阵,顺应如今大汽车行业电子信息化方向,不断巩固和加强在汽车零配件行业的竞争优势。

广发乾和广发证券旗下全资另类投资平台,目前主要以股权投资业务为主,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半导体、TMT以及新消费等领域。近年来,广发乾和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先后荣获“清科榜·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CVCRI·2021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清科榜·2020年中国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Top10”、“清科榜·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等多项大奖。未来,广发乾和将持续加强行业研究,以研究驱动投资,同时秉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券商另类投资平台,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