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点能源」完成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将全部投入智慧能量块储能产品迭代升级开发、电池PACK生产线建设以及扩充公司经营管理。
2021-12-17 11:0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近日,作为中国新一代储能系统集成商的西安奇点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源码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全部投入智慧能量块储能产品迭代升级开发、电池PACK生产线建设以及扩充公司经营管理。

奇点能源是全球产品化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的提出者,继今年4月份奇点能源发布模块化“智慧能量块eBlock”后,该方案就以“极致安全、高效可靠、智能友好、即插即用“等技术优势,获得行业认可,产品先后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电投、新华保险等多个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工程中得到示范应用。

从2018年成立以来,奇点能源自主研发出能量块智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采用“All In One”的设计理念,创新性将长寿命电芯、高效双向均衡BMS、高性能PCS、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配电系统以及热管理系统融于单个机柜,形成高度集成一体化的智慧能量块产品eBlock。该方案消除了用户对电化学储能系统安全性的顾虑,并提升了系统转换效率,保障了电池容量的利用率,降低了运维成本,为储能系统大规模应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2021年以来,储能行业利好频出,储能市场加速发展。随着能量块储能系统在工商业用户侧和电网侧的众多项目交付及并网成功,奇点能源用实力证明,能量块储能方案已经具备大规模市场推广应用的条件,全新的积木式能量块系统方案有助于解决行业共性难题,助推中国电化学储能产业加速进入2.0时代。

源码资本王菂表示:“围绕绿电的源储及运营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投资主题。奇点能源拥有业内非常稀缺的兼融直流侧和交流侧技术,又兼顾电网侧和用户侧场景的好团队:行业认知深刻、战略执行到位、产品化落地强。我们相信奇点安全度高、极致高效、交付标准化、具备长期成本优势的能量块储能产品最终会沉淀出好品牌,推动公司的前进并助力行业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