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第二天——内容丰富亮点多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即将进行到第二天,8月27日成为大会论坛设置最为“丰满”、探讨话题最为丰富的一天。从高大上的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到大数据、电子商务这些细分领域,再到智能硬件、智能交通的热点探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领域无一不涵盖,让参会观众一天下来满载收获而归。
2014-08-28 15:53 · 投资界综合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即将进行到第二天,8月27日成为大会论坛设置最为“丰满”、探讨话题最为丰富的一天。从高大上的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到大数据、电子商务这些细分领域,再到智能硬件、智能交通的热点探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领域无一不涵盖,让参会观众一天下来满载收获而归。

  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是中国互联网大会一直以来的经典论坛。今年延续的经典论坛将从创新、机遇、跨界融合、民生等几大方面着手进行。

  新老面孔为大会站台

  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上,除了腾讯网易等大牌互联网企业参与之外,更有银泰商业集团、华为公司这些零售IT界大亨登台,分享“零售变革时代的数字化”和IT与互联网的融合。值得一提的是,鲜有发声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首次参加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的观众将有幸聆听这位阿里金融掌舵人来分享未来金融的发展蓝图。此外,大众点评、迅雷看看、我查查、马蜂窝等企业将以不一样的角度在现场与观众分享创新、应用与网民生活的奇妙关联之处。

  我国互联网在线招聘具有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一过程中,衍生出很多职场人熟悉的知名招聘网站。而近一两年不难发现,新晋的招聘网站正在发力。分类信息招聘、行业垂直细分招聘、猎头招聘、职业社交网站利用社交功能进行招聘等新模式的出现,使互联网招聘市场竞争格局初具雏形。在互联网高层年会下午的最后压轴环节,智联招聘与猎聘网将现场分享在线招聘的下一个十年。

  网络安全与网民权益保护成为重要议题

  习总书记提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特设立网络安全论坛,以“共筑网络安全空间,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现场发布“2014年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环境治理报告”。与此同时,腾讯、360等企业将作为代表上台谈网络安全与网民生活的话题。

  网民权益成为近一年来互联网界探讨的重要话题之一。今年的网民权益保护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并解读“不良App及垃圾短信广告主黑名单”,为广大网民识别扰乱行业秩序的不良行为增加透明度,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智能风潮席卷中国互联网大会

  2014年,智能风潮席卷而来。硬件行业、家电行业、交通业等等纷纷推出智能化产品。智能科技,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明天的可穿戴设备暨智能硬件论坛上,各种神奇、好玩儿的产品比比皆是。智能水杯、血压仪、空气果以及情侣手环等逐一亮相,现场观众除了听演讲、看企业展示智能产品之外,还可以现场参与*,有机会把现场看中的心仪宝贝带回家。

  智能时代,车轮上的互联网革命,因智能化而使交通工具发展的更为先进。Uber、上汽这些企业大会“首秀”,带来精彩的互联网汽车时代。与此同时,鹏博士、*游戏、支付宝等坐镇“智能电视游戏进行时”;以超级电视轰动业界的互联网电视代表乐视,将与联想、长虹等实体电视产业代表同台,以上精彩环节使大家对智能电视产业发展峰会的内容充满期待。

  27日的大数据论坛上,邀请到百度微软等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现场分享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探索;大数据在民生领域的深耕与影响成为发展趋势之一,百度、搜狗、搜狐视频等将深度对话“大数据驱动美好生活”。

  “产业互联网化”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被首次提出,同时也率先反映了互联网以及传统行业在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大趋势。在电子商务暨O2O高峰论坛中,荣昌洗衣、上品折扣、品胜电子等实体企业都将出席,并深度对话,分享实体企业的电商之路。今年的电子商务论坛融合了互联网中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更多的走向互联网化的实体企业,我们期待这两大阵容携手开辟出电子商务更广阔的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