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成长营第六次课程之识人

2014年 11月21、22日,天使成长营第六次课程的主题为“天使投资识人术”,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亚杰商会开课,包括七个项目路演,一期班级目标回顾,以及一场聚焦“天使投资识人术”的公开课。
2014-11-23 12:02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 11月21、22日,天使成长营第六次课程的主题为“天使投资识人术”,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亚杰商会开课,包括七个项目路演,一期班级目标回顾,以及一场聚焦“天使投资识人术”的公开课。天使成长营二期学员报名方式:请打开链接 http://www.mikecrm.com/f.php?t=73osJu进行报名。

  11月21、22日一天半,天使成长营第六次课程在亚杰商会进行。此次课程由天使成长营副院长、亚杰商会创始会长、华创盛景合伙人李汉生负责并主持。参加此次课程的嘉宾与导师有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正局级)马胜杰、软银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羊东兰亭集势联合创始人、董事兼联席总裁文心、天使成长营导师、钱袋宝董事长孙江涛、海德思哲合伙人马坚、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明若、天使成长营副院长、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天使成长营副院长、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李竹、天使成长营导师、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和天使成长营执行副院长徐勇等。

  21日下午,共有七个项目进行路演,分别为中羽联、小萝卜机器人、七彩壁纸、办公家具O2O、智能数据线、宠时光和意家。在场的嘉宾、导师和学员对所路演的项目分别为项目进行打分,探讨了下一步接触意向。

  22日上午,邀请的三位导师从自身创业或投资的经历出发,推心置腹地为大家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孙江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三次创业的融资选择和数次天使投资的切身体会。马坚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科普了卡尔·荣格的人格理论和实际操作中大家可以怎样借助该理论在短时间内判断创业者。张明若老师作为徐小平雷军等*天使投资人的“御用律师”,以众多真实案例为例详尽阐述了股东权利条款中9个常用的关键条款和在不同投资阶段应当注意的问题。上课过程中导师们加入了更多互动环节,请学员们现场扮演创业者和投资人、真实还原对接过程并予以点评。学员们从老师的点评中感受到了理论讲授和实战应用上巨大的不同。学员们积极思考、主动发问,针对自己的困惑和导师进行深入沟通。

  22日下午,嘉宾以及导师们围绕天使投资之“识人” 开展了公开课。天使成长营执行副院长、中科金集团总经理助理徐勇对于作为天使成长营的发起者,对成长营作了简要介绍,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正局级)马胜杰说明了中关村整体创新发展情况。成长营导师吴世春、羊东、文心、李汉生分别结合自己作为投资人的实际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识人”方面的思考。在圆桌论坛环节,天使成长营副院长、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李竹主持了“天使投资识人术”的讨论,几位导师各抒己见,现场不断爆发出思维的碰撞和火花,学员以及现场的其他潜在天使和优秀创业者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天使投资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天使投资中如何“识人”是没有*标准也难以讲授的,但却是天使投资的必修课。为了讲好这门课,负责院长李汉生,精心设计,有针对性的邀请嘉宾,并特意设计成公开课,目的是让更多的了解到识人的重要性,如何快速、有效地识别创始人、创始团队并作出初步判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