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海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累计投资177家企业

海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关注初创期企业的效果也非常突出,截止到目前16支参股基金,已累计向177家企业进行了投资,其中初创期企业119家,占比高达67.2%。
2015-01-14 08:02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月14日,2014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年度天使投资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为大会致辞。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海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累计投资177家企业

(图为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景伟)

  以下现场致辞实录:

  孟景伟:海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和全国首批获得中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荣誉的国家级园区,在全国科技创业投资和科技创新方面,始终引领着全国,近年来作为处于创业投资产业链最前端的天使投资在海淀区的发展也异常活跃,2014年前三季度,海淀区有181个获得股权投资的企业案例中,有99家企业是处于初创期和天使期,占比达到将近6成,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10%,对促进海淀区早期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海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关注初创期企业的效果也非常突出,截止到目前16支参股基金,已累计向177家企业进行了投资,其中初创期企业119家,占比高达67.2%。2014年海淀区在进一步强化股权投资行业,在全国*优势的基础上,鼓励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进一步发展壮大,加快实现资本驱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此海淀区积极推进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建设,构建适合创业企业和天使投资交流合作的一个公共平台,支持有枝添使投资人和机构在海淀区聚集,自2014年6月份开街以来,创业大街已经吸引了车库咖啡、3W咖啡、36氪、并购咖啡、联想之星、创业家等21家的创业孵化器、创投平台和创业媒体入驻,有效激活了天使投资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对各类人才济中小微企业创业的引导和支撑作用。

  今年海淀区将在“天使投资课题成果”基础上,研究制订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和个人加入到天使投资队伍,营造有利于天使投资发展的氛围,实现天使投资发展的新突破,为把海淀建设成为金融资本集聚、金融创新活跃、投融资交易集中的全国创新资本中心而不懈努力。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海淀热烈欢迎并诚挚希望国内外更多的天使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参与到中关村核心区的建设事业中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共建、共享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匹配的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