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等你来——深圳六月国际创客周

深圳国际创客周,是深圳政府为鼓励及吸引创客来深圳发展设立的活动。活动时间设在每年6月份。“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
2015-04-16 09:34 · 投资界综合     
   

等你来——深圳六月国际创客周

  近日,深圳市科创委主任陆健做客民心桥。他表示,深圳将打造国际创客中心,鼓励创客积极向创业转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深圳将大力打造创客空间,并在创客空间配备创客必须的开源工具,如PCB板的加工装置,切割装备,必要的元器件,还有最基本的焊接设备等。陆健形容:“其实就是一个小的孵化器,或者可以理解成为大的实验室,让创客有一个积聚的地方。”他透露,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一部分经费专门划拨给创客,今年将继续抓好财政科研资金投入方式的改革,使科技研发资金发挥*的效应。

等你来——深圳六月国际创客周

  名词解释:

  深圳国际创客周,是深圳政府为鼓励及吸引创客来深圳发展设立的活动。活动时间设在每年6月份。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是创新2.0模式在设计制造领域的典型表现。

  据了解,深圳具体从事创客活动、在科创委登记在案的大约有1000多人,还有大量没有登记的创客。相应的机构有30多家。SHAPE\* MERGEFORMAT

等你来——深圳六月国际创客周

等你来——深圳六月国际创客周

  深圳创客周 主会场@软件基地【深圳湾创业广场】 最纯正 的全球创客嘉年华Maker Faire!邀您来参与!17个各区分会场 联动!全城闪亮!

  地址:深圳市科技园南区学府路与科园路交汇处(A8大厦旁)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步行街(大沙河创新走廊园区发展联盟成员园区)

  深圳湾创业广场简介

  --东方“硅谷”首席创新创业聚集地,是深圳市资产规模*的市属国有企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锐意创新打造的创新创业特色街区,他将依托【深投控】六大产业园及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总部产业背景,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使命,创新、创业为核心定位, 立足新时代下国际创新视角,巧妙利用街区现有特色空间,集成全球范围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力求打造创业文化体验的新地标。

  广场位于我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深圳科技园南区,被腾讯全球总部大厦、百度国际总部大厦、A8音乐大厦、三诺大厦等总部大厦所环绕。

  唯*对话,方能赢得未来。深圳湾创业广场将通过持续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创业服务资源,引导各类机构协作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富生态圈。截止2015年3月底,“深圳湾创业广场”已引入:联想之星星云智能硬件加速器、京东JD+孵化器、南极圈、南极圈孵化器、矽递科技开源硬件、柴火创客空间、海尔智能硬件孵化器、松禾创投孵化器、天使汇、飞马旅、大家投、创新谷、3W咖啡、3W京东金融孵化器、IC咖啡、创展谷、创业邦、清科、硅谷创业者学院、中美创投孵化器、众投邦、硅谷天使圈、硅谷高创会、梧桐会、柔宇科技开放平台、You+创业公寓、南方太空科技研究院、北大创业训练营、中国孵化器协会、草根天使会、Teabank茶生活科技图书馆艾醍科技、硅谷蓝天使创投会、IT橘子、同心投资基金、南山创业之星孵化器、科技寺、Startup Grind、深圳律师公馆、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世纪互联云计算数据中心、软件评测中心、科技图书馆及文献检索中心、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代办处、深圳人才交流中心、深圳会展中心、CMMI中国中心、深投教育、高新投、中小担保集团、人人聚财等50余家创业服务机构。

  深圳,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征地,拥有全世界*的电子集散中心,创客的伊甸园。深圳MakerFaire是由美国《Make》杂志正式授权深圳矽递科技有限公司(柴火创客空间)代理,也是MakerFaire活动的中国版,同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创客及团体携带他们的得意之作来到深圳参加这一活动。2015年6月18日,MakerFaire以全球第七个城市特色创客盛会的身份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华丽绽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