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2017年国际形势将充满不确定性

王波明认为,搞了这么多年欧盟,搞了这么多年欧元,在未来几年还会不会存在,这是大家要思考的问题。欧盟现在最积极的推动者就剩下了德国,一个国家能撑这么大的场子,也是非常困难。
2016-12-10 11:42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2016年12月9日-1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网、海航集团承办的《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主题为“变局下的包容成长”。论坛上,《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发表了精彩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2017年国际形势将充满不确定性

  王波明: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本年度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这几年我越来越发现,三亚财经论坛,大家能够汇聚一堂,除了讨论一些共同关心的经济问题,以及其他问题等等,这个论坛也起到了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把大家从雾霾中解放出来。我今天专门看了看北京、东北地区、西南地区,还是雾霾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能够齐聚三亚,蓝天、白云、大海,对大家来讲实为是一种幸事,就是在三亚怎么测也测不出雾霾来。

  转到正题,今年叫变局下的包容成长,这广告打到了美国的纽约时代广场。现在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现在世界非常的不包容,原来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白天鹅,很少去看黑天鹅。但是,最近黑天鹅事件频频发生,《天鹅湖》里白天鹅代表善,黑天鹅代表的是恶,从英国脱欧到美国的特朗普当选,上星期意大利又公投,马上要公投脱欧元。明年马上就要看到法国了,现在的法国总统已经宣布不再准备竞选下一届的总统,摆在我们面前是什么情况呢?明年的国际形势将是充满了不确定性。

  要问的问题是什么呢?搞了这么多年的欧盟,搞了这么多年的欧元,在未来几年还会不会存在,这是大家要思考的问题。今天中午的时候,德国前总统科勒先生会到这里给大家做讲演,欧盟现在最积极的推动者,现在就剩下了一个德国,一个国家能撑这么大的场子,也是非常困难。

  在这次论坛上,我们给大家安排了非常丰富的节目,分论坛从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早上有几十个,从旅游到地产,从文化到健康,等等,大家可以挑自己关注的问题去听。这里我要讲一个高潮的地方,就是今天晚上8点钟的音乐会,保利是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会址,今天晚上将正式启用,大家可以到那儿去听音乐会。

  【本文观点整理自嘉宾现场发言,未经发言人确认】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