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科技园区独占65家独角兽,占据了全国的一半

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科技园区,三十年来保持了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的增速,上市公司达309家,孕育出65家独角兽,占全国一半,去年企业的总收入在北京实现的超过了4.6万亿。
2017-06-06 13:54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7年6月6日,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论坛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席王汝芳,围绕“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状况”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席王汝芳指出:

  中关村三十年来保持了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的增速,上市公司超过了三百家达到了309家,去年企业的总收入在北京实现的超过了4.6万亿。

  独角兽65家,占全国130家的一半。另外还有1600多家新三板的企业,这一切得益了中关村不断构建和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这个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科技金融尤其是最符合科技特点的金融性的政策安排,天使投资人和天使投资制度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最具活力,也最活跃的创新创业的要素。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中关村科技园区独占65家独角兽,占据了全国的一半

  王汝芳:尊敬的于区长,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各位新老朋友,很高兴参加今天天使投资人论坛以及2016年颁奖典礼暨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我谨代表中关村管委会对论坛的召开以及对各位天使投资人的顶级盛会、顶级榜单的获得者和案例表示祝贺!

  中关村作为我们国家第一个科技园区,也是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十年来保持了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的增速,上市公司超过了三百家达到了309家,去年企业的总收入在北京实现的超过了4.6万亿。

  独角兽65家,占全国130家的一半。另外还有1600多家新三板的企业,这一切得益了中关村不断构建和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这个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科技金融尤其是最符合科技特点的金融性的政策安排,天使投资人和天使投资制度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最具活力,也最活跃的创新创业的要素,也是我们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最具影响力和最广为各地模仿的一个制度性安排。

  我们一直认为,科技革命源于科技创新,成于金融创新,科技作为高风险、高成长的不确定性比较强的一种产业或者说创新,必须要有相应的金融作为配套而天使投资就是我们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配合的部分,所以感谢各位在为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各位天使投资人,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关村的创业投资金额天使投资金额和案例占全国的40%左右,这也代表了各界对中关村未来中关村产业,中关村发展趋势的一种认可,我们天使投资论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这个论坛作为我们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传播天使投资精神,以及推广创新我们科技金融的一种平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我看了一下这个榜单,因为这个榜单是否公布了我不清楚,但是这个榜单的各个人物包括十大天使投资人获奖的名单和年度人物,各个都是响当当的,而且个个都在天使投资方面也好,还是在整个创新创业文化的传播方面,还是为企业的服务方面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而且也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是对这些获奖的人表示祝贺,也是希望我们这样的一个论坛在聚集整合我们天使投资人以及传播创新创业文化,推广天使投资人精神方面发挥出越来越有影响的作用。

  中关村现在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建设国家科技创新这一切都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希望我们天使投资人发挥出更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各位,也祝论坛圆满成功,也感谢我们论坛的组委会会论坛做出的大量工作,感谢各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706/201706064147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