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私募股权投资税惠政策巡礼-东北地区篇

全国私募股权投资税惠政策巡礼
   随着私募股权投资 基金在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发展壮大,如何为之提供配套的政策环境,以期利用其推动全国各地产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引起业界的关注。作为引导示范,发改委等部门针对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出台了相关政策,如《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配合财税部门做好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等。在此带动下,各地方政府也相继推出了促进股权投资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旨在吸引优质的股权投资企业注册,活跃地方经济;同时以一定的设立门槛等予以规范,兼顾行业快速与健康的发展,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清科研究中心针对中国大陆地区31个省级行政区域股权投资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收集、整理和比较,并将从设立条件、税收优惠、注册补贴、办公用房补贴等几个方面阐述各地政府对股权投资企业的政策支持,希望藉此为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