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旗下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和早期天使投资的机构,致力于从孵化和天使投资的角度介入移动互联网领域,通过向创业者开放电信渠道支付能力,开放音乐、视频、阅读、游戏等平台能力调用和内容调用,推动所投资企业与运营商合作,投资孵化新兴创业企业。
天翼创投的目标,是通过开放电信资源和能力,以资本和业务合作的方式,与创业者一起成就梦想,与合作机构携手共赢。
详解天翼创投生态型孵化器

天翼在国内运营商中率先开展创新孵化,在上海、广州建立孵化基地。在央企中率先设立创业投资公司——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

天翼创投坚持"专业孵化+创业导师+天使投资"的孵化模式,在立足央企品牌和资源优势的同时,引入民企的股权和人才激励机制,将中国电信的资金、网络、技术、人才、创意等资源与社会科技创新环境和资本进行整合对接,积极扶持内部员工和社会有志之士创新创业。

#
天翼创投发展里程碑

2011年12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出建立创新孵化体系,2012年7月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首批创业公司成立;2013年完成三期68个苗圃项目孵化;2014年三家创业公司完成A轮融资(昌视、教百、奕行);2015年对外部项目开展孵化投资,与地方政府社会机构探索联合孵化,进一步开放电信资源打造有影响力的标杆企业……

#
天翼创投成功孵化、获融资的四家企业
  • 上海昌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PTV 为机顶盒用户提供互联网视频内容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依托中国电信广泛产业链和深厚行业背景。专注于电信IPTV专网中为机顶盒用户提供互联网视频内容业务,帮助用户通过机顶盒在电视屏上享受更加丰富精彩的互联网视频内容。 企业依托中国电信现有广泛产业链及深厚行业背景,凭借 IPTV 专网优势,以及电信设计院强大的科研能力,自行开发、研究将手机和 IPTV 机顶盒绑定的产品,并且通过有效验证,在一线城市现有 IPTV 用户群实现成功播放。在与多个省、市及自治区的运营商开展的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电信平台运营服务经验,成为名列前茅的服务提供商。

    获深创投A轮融资 估值近亿2014年底获得并完成深创投A轮融资,上海昌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估值近亿。

  • 上海泽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商家信息服务上海泽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凭借"商家名片"(中国电信集团的首批孵化项目),获得中国电信的投资, 注册成立的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形态,为用户提供商家信息搜索服务,为商家提供信息发布和推广平台。同时通过SDK/API方式向第三方产品开放"周边搜索"和"信息推送"能力。

    获中国智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千万元A轮融资上海泽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智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投资协议。至此,泽维公司成为天翼创投已投企业中又一个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的企业。

  • 上海奕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依托电信运营商的基站通信数据和"全球眼"网络视频监控平台"奕行"创业孵化团队于2012年3月正式入孵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基地,在天翼创投的支持下成立公司。奕行公司将依托电信运营商的基站通信数据和"全球眼"网络视频监控平台,聚焦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开展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打造差异化能力,力争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获得上海丰瑞投资集团千万A轮融资2014年上海奕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上海丰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完成近千万A轮融资。

  • 教百(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K12在线教育互动平台教百(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K12在线教育,全力打造“有师”在线教育平台。创业团队拥有一支富有激情和脚踏实地的队伍,创始人谭海慧来自中国电信号百公司,是教育百事通项目的负责人,联合创始人孙怀宽来自英孚中国,是新型物联网白板的发明人。教百公司前瞻性捕捉到了互联网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趋势,凭借独到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技术与专业的服务,重新定义了下一代网络教育服务模式,引领着网络教育新经济模式的到来。 

    与绿网天下达成投资合作“有师”围绕“教学过程信息化”,技术上已横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涉及Windows、Android、iOS等主流操作系统,以及各种智能终端。有师一改以往的播放网络录像的网络学习方式,配合最新一代网络技术 “同步互动网络学习”,集全国乃至全球师生资源为一体,运用声音、影像、文字、图片、公式、 作图、多媒体等手段,全方位地实现即时互动的网络学习模式。教百公司与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合作,能够加快教百公司的成长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