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全球创业系列

跟着创业者周游列国

印度

印度创业者的务实,在投资圈、媒体人眼中几乎是共识。创业公司从刚起步第一天都会开始考虑盈利,他们很少像中国的创业者一样“画大饼”,也不会把希望放在下一轮融资上。

美国

留着小胡子的乔布斯和发型kuso的盖茨留下的车库文化,引领着一代代硅谷人创新的步伐。硅谷创新从未老去,而现在它也有了一个强劲对手——中国。

英国

如果我告诉你,在脱欧后的英国Tech公司普遍遭遇融资难,而一杯珍珠奶茶能卖到15欧,你会不会抛弃那些高大上的想法,去英国做个小本生意?

德国

Twitter、Facebook、Uber、Airbnb……如今,这些参与世界争霸的创新阵营里,德国似乎缺席了。难道真如德国创业者所说:“创业精神已经离开德国二三百年"?

韩国

在韩剧《太阳的后裔》中,由宋慧乔饰演的女主角姜暮烟毅然决然地递交辞呈要独立创业,结果是,成了“无业游民”后的她却因无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而被银行拒绝贷款。现实环境如何呢?

日本

镰田援引日本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的报告称,从2002年至今,日本初创企业的退出率仅为17.5%。换句话说,日本青年创业的失败率较低。拒绝泡沫,少而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东南亚

1.9亿中产阶层,2.6亿互联网用户,过去几年在中国发生的人口和移动互联网红利在这片土地正在上演。东南亚,一个混乱而生机勃勃的创业生态群。

以色列

这是一个地理概念上的“小国”,却是创业版图的“大国”。曾经终日战火弥漫、黄沙铺天的国度,如今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巨头公司和风险投资纷至沓来,平均每1844个人中就有一人创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圣地”。
印度美国英国德国韩国日本东南亚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