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投资界首页 > 余额宝 > 什么是余额宝?余额宝能赚钱吗?余额宝收益如何?余额宝安全吗?

什么是余额宝?余额宝赚钱吗?余额宝收益如何?余额宝安全吗?

余额宝简介

余额宝简介
支付宝和天弘基金联合宣布,余额宝的用户数截至2013年6月18日晚上9点30分已经突破100万。
  余额宝由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一项全新的余额增值服务。支付宝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功能。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服务已悄然上线。
  通过“余额宝”,用户存留在支付宝的资金不仅能拿到“投资收益”,而且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

余额宝特点

1、操作流程简单
  余额宝服务是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支付宝网站中,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进行货币基金的购买,相应资金均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余额宝的收益也不是“利息”,而是用户购买货币基金的收益,用户如果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整个流程就跟给支付宝充值、提现或购物支付一样简单。
  2、最低购买金额没有限制
  余额宝对于用户的最低购买金额没有限制,一元钱就能起买。余额宝的目标是让那些零花钱也通获得增值的机会,让用户哪怕一两元、一两百元都能享受到理财的快乐。
  3、收益高,使用灵活
  跟一般“钱生钱”的理财服务相比,余额宝更大的优势在于,它不仅能够提供高收益,还全面支持网购消费、支付宝转账等几乎所有的支付宝功能,这意味着资金在余额宝中一方面在时刻保持增值,另一方面又能随时用于消费。
  4、安全
  支付宝对余额宝还提供了被盗金额补偿的保障,确保资金万无一失

余额宝收益

余额宝收益

您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第二个工作日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收益计入您的余额宝资金内。
注:15:00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不进行份额确认。

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资金/10000 )X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举例:

6月13日15:00前余额宝资金转入500元;
6月14日基金公司确认份额;
6月15日基金公司公布14日的每万份收益是1.1907;
6月15日您的余额宝可以查询到14日的收益为:(500 / 10000 )X 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1.1907≈ 0.0595元。  

温馨提示:每万份收益是动态数值。

余额宝会亏钱吗?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通过余额进行基金支付的服务。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理财产品。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2012年国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
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详情请看官方介绍:资金转入余额宝是否会出现亏损?

余额宝安全吗?账户被盗怎么办?

用户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是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的。如果用户的支付宝账户经核实确实存在被盗的情况,余额宝账户中的资金被盗用且无法追回,支付宝将对用户做出补偿。
详情请看官方介绍:如果支付宝账号被盗了,是不是余额宝的钱就没了?

余额宝使用要求

使用条件

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居民,身份证号码为18位,且持有支付宝实名认证账户。

转入说明

1、余额宝转入支持用账户余额、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付款,不支持网银、集分宝、红包等进行支付
  2、余额转入无限额,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转入最高限额以该卡支付限额为准;
  3、转入不支持代付及合并支付(支付宝账户余额、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组合支付);
  4、转入创建订单成功,但并未支付,可从交易记录中找到该笔订单再次支付,若超过48小时未付款,系统自动关闭订单,不支持自助关闭;
  5、转入后不支持退款,只能转出;
  6、余额宝转入后需要基金公司份额生效后才会开始计算收益,工作日15:00点前转入,第二个工作日生效;工作日15:00点后需要第三个工作日生效;
  7、转入支付成功,但基金公司处理失败,资金原路退回到用户支付的银行卡中或退回到支付宝账户余额中;
  8、余额宝不支持无线端主动操作转入。若电脑端创建转入订单未支付,7.0以下版本的手机客户端可进行支付。

最低转入

余额宝转入单笔最低金额为1元,为正整数即可。

余额宝与银行对比

余额宝与银行对比
余额宝购买的是货币型基金。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产品中风险比较低的一类产品,一般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而活期存款的年收益只有0.35%。简单来说,10万元,通过活期存款一年的收益只有350元,而如果通过余额宝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3000元至4000元左右,收益比活期高出近十倍。
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说过,招行最大的威胁来自马云,而非其他银行。显然,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正在一点点蚕食原本属于银行的领地。有观点认为,除了提升客户的账户价值外,余额宝将吸引更多的闲散资金涌向支付宝,势必对银行的业务造成冲击。
历史上几乎没有发生过货币基金出现年度亏损的情况。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并不等同于保本的活期储蓄,理论上依然存在亏损的可能,只是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较小。
支付宝方面人士透露,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点前将钱转入余额宝是最合算的。举例来说:转入余额宝的资金,随时就能用于消费,但要获取收益就要等基金公司进行货币基金的份额确认了。周一下午3点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周二确认份额,周三中午12点前将周二的收益发放到余额宝内,也就是说周三中午12点前就能看到余额宝带来的收益了。

余额宝微博热议

@李开复:微信动了运营商奶酪,余额宝会动银行的奶酪吗?
@正牌七公:自从用了余额宝,每天我都给支付宝多贡献了几个PV。看着那数字每天变多,太爽啦。
@小团开元:你会放在余额宝吗?我是不会。他们的基金只有一个啊,而且是刚刚成立的基金,没有保证啊!
@辣椒包包:支付宝比起网络银行,最大的优点就是便捷性。所以和银行的货币基金相比,余额宝的操作方便多了,而且想用来购物也能即时赎回。只能说,如果你是特地把大量的钱从银行取出去支持余额宝,那就比较傻,但如果你有几千总是用来支付宝消费的,那就放在余额宝里,方便又省心。
@Mer-Pan:尝试了余额宝和P2P贷款,作为稳健性略偏风险型的投资小鸟来说,分析过后,倾向于给予这种新兴理财渠道以最大的信任。
@网友:简单地说,借记卡里的钱不用放在卡里了,放在‘余额宝’里更划算,虽比不上定期存款,但是已经远高出银行活期数倍,支付宝里偶尔余出的闲钱也可以转入‘余额宝’,还能生出收益,不必再把小钱提现。正是利用稳定并且持续增长的用户基数和无孔不入的便捷支付方式,专挣银行看不起的小钱。
@王博文:大家都忘了一个根本点:支付宝只是支付结算工具,不具备银行的创造流动性、扩张信用的能力。别忘了,支付宝本身需要在商业银行开立托管户。
@高更:马云曾说过“银行不改变,那就改变银行”,现在真开始了。
@随风的泪:马云又要颠覆一个行业,真是逆天了。

余额宝官方介绍

余额宝相关资讯

查看更多关于余额宝的新闻

关注投资界,投资圈微信


热·读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 推荐

SSI ļʱ


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