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通公布3G前战略 首次确认田溯宁将做风投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周二发布2005年财报之后,中国网通公布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在获得3G牌照之前,中国网通将继续发掘现有宽带和小灵通业务的潜力,促进公司业绩的增长。
2006-03-22 00:00 · 新浪科技  中国网通|3G牌照|田溯宁|张春江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周二发布2005年财报之后,中国网通公布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在获得3G牌照之前,中国网通将继续发掘现有宽带和小灵通业务的潜力,促进公司业绩的增长。   中国网通首次承认,该公司CEO田溯宁将成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有报道称,这笔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将主要面向内地宽带业务,目前已经获得中国网通、电讯盈科以及媒体大亨鲁巴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支持。   

  在中国网通的业绩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何田溯宁没有出席。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就此表示:“田溯宁今天下午有其它安排。而且,我希望将更多高管介绍给大家。”有业内人士猜测,张春江这番讲话可能意味着中国网通即将任命一位新CEO。   

  财报显示,中国网通2005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38.8亿元,远高于2004年的人民币26.9亿元;营收为人民币872.3亿元,比2004年增长4.7%。不计入一次性利润,中国网通净利润为人民币104.8亿元,高于此前预期的人民币90亿元。中国网通表示,将开始招聘和培训员工,为即将开展的3G移动通信业务做准备。此外,中国网通还计划未来将固话、宽带互联网以及移动通信服务捆绑在一起。   

  中国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赵玉军表示,在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之前,中国网通的小灵通网络还有增加700万名新用户的空间。截至2005年底,中国网通共有2734万名小灵通用户,相当于其7039万名住宅用户的39%。赵玉军表示,中国网通小灵通网络的容量利用率仅有66%,这意味着还有增加更多用户的空间。   

  未来一年内,中国网通将投入人民币273亿元用于固话网络扩容,但并没有明确列出投入未来3G网络的预算。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网通共有人民币821.3亿元的债务,以及人民币49亿元的现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