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通将致力股东多样化 吸引更多国外投资者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尽管在企业规模和公司历史方面都较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电信有一定差距,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网通实施更加大胆的业务战略。
2006-03-23 00:00 · 新浪科技  摩尔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尽管在企业规模和公司历史方面都较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电信有一定差距,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网通实施更加大胆的业务战略。   

  中国网通的股东中包括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中国电信运营商吸引国外电信公司入股,中国网通是*家。中国网通还积极地同Telefonica以及电讯盈科开展合作,拓展3G服务等新业务领域。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明确表示,该公司股东构成应当进一步多样化,他将请求中国政府批准Telefonica将持有股份由5%增至近10%。   

  张春江表示:“随着股东构成的进一步多样化,电信公司等国有企业可以扩大业务范围,以及改进管理结构。我曾经参加Telefonica的董事会会议,发现该公司有着严格的管理模式。”他同时称,Telefonica的企业结构很值得中国网通学习和借鉴。   

  去年11月,Telefonica增持中国网通股份的提议首次公开。张春江表示:“通过资本投资,或技术和管理交换来吸引更多国外投资者,是中国网通国际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同时称,为旗下持续亏损的海底电缆运营商亚洲网通寻找一个战略投资者,是中国网通的选择之一。此前有报道称,中国网通正在同多家潜在国外投资者进行谈判,其中包括Telefonica。   

  去年1月,中国网通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收购了电讯盈科20%的股份。张春江表示,他并不排除同Telefonica和电讯盈科合作,共同开发新业务的可能。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政府将于今年发放3G牌照,而中国网通很可能会获得其中的一张。目前,中国网通正在青岛测试TD-SCDMA技术。TD-SCDMA是中国自主开发的3G标准,中国政府今年初宣布,TD-SCDMA将成为中国通信行业标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