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巨人争相追逐当地搜索 风险资金介入新兴企业

前言:搜索引擎企业已经让人们能够从自己的网络邻居查找信息,而现在这些企业正在追逐搜索市场最后未开发的疆土 —当地搜索。
2006-03-30 00:00 · 网易科技     
   

  前言:搜索引擎企业已经让人们能够从自己的网络邻居查找信息,而现在这些企业正在追逐搜索市场最后未开发的疆土 —当地搜索。
  
  搜索引擎Insider Pages可以帮助用户查找到当地信息,如当地最近的理发店,并告诉用户相关信息。Insider Pages公司表示,已经募集到了85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
  
  这笔资金将帮助Insider Pages公司应对加利福尼亚Pasadena公司的竞争。在两年前,一对夫妇在黄页中查找承包商后发现很难找到哪些信息真实有用,随后他们便建立起了Pasadena公司。
  
  这一消息仅是从Kelsey Group大会发出的数项宣布之一。Kelsey Group大会每年在圣约瑟举行,专注于当地搜索。由中小企业组成的当地搜索市场成为了搜索领域最后一片的疆土。从新贵到搜索巨人的所有企业都认为当地搜索市场相对来说是一片未开发的领域。
  
  Insider Pages公司得到的这笔风险资金主要由Sequoia Capital公司和软银公司提供。投资企业Idealab公司也参与了这一风险投资。
  
  企业不断希望从当地搜索业务中制造出更多的价值。互联网广告商Jambo公司表示,将支持专注当地内容的搜索引擎local.com。
  
  同时,Verizon公司的SuperPages.com网站与先前*竞争对手Google公司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现在Google公司将能够向使用使用SuperPages.com网站巨大销售力量的中小型企业销售广告。做为回报,Verizon公司将得到Google这个世界*搜索引擎做为新的分销渠道。
  
  Verizon公司SuperPages.com网站总裁埃里克 钱德勒表示,当地搜索市场太过分散,这对业内主要企业协同工作十分关键。
  
  钱德勒说:" 如果你没有协同工作,你不会意识到当地搜索的潜力。没有哪个企业单独拥有能够找到当地机会的资源。"
  
  当地搜索业务是巨大的机会。美国市场中来自当地搜索和分类搜索的收入将从去年的33亿美元涨到2010年的99亿美元。
  
新兴企业对这一市场如饥似渴
  
  当然很多新兴企业希望在当地搜索这一市场中分一杯羹。其中之一就是已经推出了测试版当地搜索服务的GenieKnows.com公司。该公司的起源是,在1999年搜索引擎出现之后,临床医生约翰曼宁想出了一个商业计划,制作一个metacrawler搜索网站以吸引风险资金。但在他最终实施其计划之前,他请来了他的妻子,信息技术顾问巴巴拉 曼宁。巴巴拉决定构建这一搜索引擎,最终这家公司成为了付费点击广告的B2B提供商,类似Overture及其它网络。
  
  这家私人控股企业表示,自己网络中目前已有数千个发布商,这将使该网站增值。GenieKnows.com网站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都有业务。目前该公司希望通过当地搜索产品为自己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这家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公司将挺进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这将让该公司直接面对如Google和雅虎这些搜索巨人。
  
  当大多数当地搜索网站所提供的当地信息都与黄页中的所提供的相差无几。而GenieKnows.com公司则喜欢使用自己独特的当地搜索技术填补这一市场空缺。
  
独特的技术
  
  GenieKnows.com搜索引擎还可以为搜索行为提供人工智能,可以从网页中挖掘地理信息,并与搜索请求相对照。GenieKnows.com搜索引擎不像其它搜索殷勤一样将地区视为搜索关键字,它使用了一些独特的技术。
  
  当GenieKnows.com搜索引擎处理结果时,它并不仅仅只是为搜索请求提供单独的名字和地址,而是提供一系列相关连接,并以参数、成效及其它恰当信息对连接分级。
  
  GenieKnows.com公司首席执行官巴巴拉 曼宁说:" 重要的事我们能够提供终端用户效果更好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