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信无线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38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4时)消息,中国*的手机应用软件和手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德信无线(纳斯达克:CNTF)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公布节其截止
2006-08-15 00:00 · 搜狐网  章田   
   

  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4时)消息,中国*的手机应用软件和手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德信无线(纳斯达克:CNTF)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公布节其截止200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主要业绩: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净营收入为21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2120万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设计费用收入为12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510万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版税收入为2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440万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产品销售收入为69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70万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产品销售收入约有40.1%部分是来自无线模块产品的销售收入,27.5%的部分是来自智能电话的销售收入,3.9%的部分是来自PCBA的销售收入,28.5%的部分是来自其它部件产品的销售收入。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净利润为380万美元,即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和稀释)每股加权平均值为0.09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则为1130万美元,即美国存托股票每股加权平均值为0.28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德信无线约有18%的收入来自400万美元的技术转让费用,在此技术转让过程中,德信无线将先前的技术以100%的毛利率出售给一客户。不计此转让费用在内,德信无线第二季度的收入应当为1790万美元,净亏损则为20万美元。

  对此,德信无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尔伯特-李博士(Gilbert Lee)表示:“我们第二季度的实际现金流量约为180万美元,在此季度结束时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余额共计1.489亿美元。尽管我们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充满信心,但公司净利润持续受到收入综合因素的影响,在第三季度中,高利率的设计费用收入可能会环比下降、低利率的产品销售收入则会环比增长。这样,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报收入可能会与2006年第二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主要是不利的收入结构、更长时间的审批程序以及更高的投资等综合因素可能会导致第三季度利润亏损。但是,基于现行合同和新合同量的水平以及我们的主要战略关系,我们仍对公司的长期商业战略充满自信。另外,我们的持续投资将具有战略上的重要性,我们希望新的投资能够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并增强德信无线捕捉利用发展商机的能力。”

  德信无线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董德福也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中因为两大合同未签订而致使收入下降。有关我们的产品总体进展情况,3G程序所需完成时间比此前的GSM、2G和2.5G设计程序所需的时间更长更复杂。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我们认为,此程序的完成还需要3至4个季度。但是,我们的业务基础仍较为适宜。我们已经创建了一支全球移动业内最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因此,从长计宜,我们仍对公司的业务充满很高的信心。我们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强高利率业务的核心能力,例如手机设计业务等。我们将能够更有效地弥补我们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此外,德信无线还于今天宣布,彼得-克拉克(Peter Clarke)因个人原因已于近期退出公司董事会。克拉克此前担任德信无线公司独立董事,并担任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