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上灵通二季度净利润达31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上午7时38分(北京时间8月17日19时38分)消息,中国*的无线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掌上灵通(纳斯达克:LTON)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公布了其截止200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
2006-08-18 00:00 · 搜狐网  章田   
   

  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上午7时38分(北京时间8月17日19时38分)消息,中国*的无线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掌上灵通(纳斯达克:LTON)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公布了其截止200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主要业绩: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收入从*季度的2300万美元增长到23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0万美元增长了33%。这也是掌上灵通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收入增长。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3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30万美元增长了32%,但比去年同期的370万美元下降了17%。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2美元,而今年*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0.09美元和0.14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符合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35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的350万美元持平,但比去年同期的430万美元下降了19%。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符合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13美元,而今年*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0.13美元和0.15美元。

  ——2006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Java、多媒体信息服务(MMS)、无线应用协议(WAP)、交互式互动语音回复(IVR)和彩铃(CBRT)等服务的收入共计为98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这些服务的收入则为750万美元。

  对此,掌上灵通首席执行官李广欣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2%,同时,季度收入也创下了新的记录。中国无线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我们相信,掌上灵通定能在巨大的市场机遇中起到主导作用。中国消费者的无线服务需求仍将在目前的水平上进一步发展,因此,掌上灵通也将继续跟随这一市场的发展步伐,以确保公司的*地位。”

  掌上灵通首席财务官宋哲念也表示:“我相信,我们已经从近期的挑战中获得了更为有利的竞争优势。由于我们今年初实施了重组措施,我们已经并仍将取得了有效的成本控制。”

  收入详情: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收入仍呈现出稳定的多样化趋势,主要集中在与数据相关的服务和与音频相关的服务等多项无线产品领域。与数据相关的服务收入仍然保持在1690万美元,约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72%,但由于从短信服务到非短信服务收入的市场营销资源的重新配置,与WAP、MMS和Java等服务相关的收入已经超过了短信服务收入。第二季度相关各服务收入详情如下:

  ——短信服务收入占整个毛收入的56%,而上个季度则占65%,收入也从上一季度的1490万美元下降到了1310万美元。

  ——多媒体信息服务收入从上一季度的90万美元增长到160万美元,占该季度整个毛收入的7%,比上一季度的4%有所增长。

  ——无线应用协议收入从上一季度的90万美元增长到100万美元,仍占季度总毛收入的4%,与上一季度的所占比例持平。

  ——Java游戏收入从上一季度的60万美元增长到了120万美元,所占季度总毛收入比例也从上一季度的3%增加到5%。

  音频相关的服务收入从上一季度的510万美元增长17%至600万美元。这一收入增长主要系因掌上灵通交互式语音回复服务的需求增长所致。相关详情如下:

  ——交互式语音回复服务收入从上一季度的310万美元增加到了370万美元,所占季度总毛收入比例也从上一季度的13%增加到了16%。

  ——彩铃收入从上一季度的200万美元增至230万美元,所占季度总毛收入比例也从上个季度的9%增加到10%。

  利率、开支和资产负债表:

  在今年第二季度中,掌上灵通利率都有了增长,其主要原因是*季度开始实施的调整措施和成本措施所致。相关详情如下: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63%,高于上一季度的61%,但低于去年同期的66%。毛利率的季度性增长主要系产品多样化所致。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12%,高于上一季度的10%,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9%。营利润率的季度性增长主要是由于营收增加和*季度实施重组计划所致。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运营开支为113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而去年同期则为780万美元。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销售和营销支出为6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3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34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开支的增长主要系因新产品促销渠道增加以及媒体广告开支的增加所致。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产品开发费用为1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3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50万美元。产品开发费用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上一季度计入了与重组计划相关的筹备资金在内。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的总务和行政开支费用为27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29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开支费用的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上一季度计入了与重组计划相关的员工裁减费用在内。

  ——截止2006年6月30日,灵通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以销售的短期投资总额计为6180万美元,而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这一数字则为654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量为350万美元,上一季度则为80万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以销售的短期投资总额下降原因主要系因公司股票回购计划和业务收购活动所致。

  ——掌上灵通第二季度收账款回收天数(DSOs),即从运营商处收回帐款的平均时间为104天,而上一季度则为98天。

  业绩展望:

  掌上灵通预计其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毛收入为1750万美元至1850万美元之间。公司还预计其今年第三季度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净利润有所下降,其第三季度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约为0.02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