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上灵通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10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上午(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中国*的无线互动娱乐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掌上灵通(纳斯达克:LTON)于周五公布了其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2006-11-20 00:00 · 搜狐网  章田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上午(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中国*的无线互动娱乐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掌上灵通(纳斯达克:LTON)于周五公布了其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相关详情如下:   

  主要业绩: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收入为1960万美元,超过此前预期的1750万美元至1850万美元这一目标,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收入则分别为2330万美元和205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1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310万美元和41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完全稀释收益为0.04美元,超出此前预期的0.02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这一收益则分别为0.12美元和0.15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14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50万美元和46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为0.05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0.13美元和0.17美元。   

  对此,掌上灵通首席执行官李广欣表示:“我们对第三季度取得的业绩感到非常高兴。第三季度我们取得了超出预期目标的业绩,这也反映了掌上灵通作为中国*之一的无线互动娱乐和媒体服务提供商所拥有的持续发展动力。最近以来,我们通过加强与电视、广播和刊物等传统媒体之间的合作,继续利用并巩固了我们在互动娱乐业界的*地位。我们一直恪守向互动媒体市场提供高质量无线服务的理念,我们将继续遵循市场的发展需求,寻求合作,扩展我们在广告市场中的机遇。”   

  财报详情: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各项收入继续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涉及短信服务、多媒体信息服务、WAP、Java等相关数据及交互式语音回复和彩铃等音频服务等多项无线产品领域。   

  2006年第三季度,掌上灵通上述数据相关的服务收入为1300万美元,约占该季度总收入的66%,而上一季度则为1690万美元,占季度总收入的72%。这一收入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中国移动运营商在2006年第二季度期间实施的新政策影响所致。这些新政策对掌上灵通公司的业务产生诸多不利影响,导致了第三季度季度收入和利润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具体收入分类如下:   

  ——2006年第三季度短信服务(SMS)收入为1030万美元,占总毛收入的52%,而上一季度收入为1310万美元,所占季度总毛收入比例为56%。   

  ——2006年第三季度多媒体信息服务收入为130万美元,占季度总毛收入的7%,上一季度收入也占季度收入的7%,为16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WAP收入为90万美元,占季度总毛收入的4%,上一季度收入也占季度总毛收入的4%,为10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Java游戏收入为50万美元,占季度总毛收入的3%,而上一季度收入则占季度总毛收入的5%,为12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音频相关服务收入为630万美元,占季度总收入的32%,而上一季度此收入为600万美元,所占季度总收入比例则为26%。具体情况如下:   

  ——2006年第三季度交互式语音回复(IVR)服务收入所占季度总毛收入的比例从上一季度的16%增加到24%,具体数额为48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这一收入则为370万美元,季度性增长主要系因加强了销售活动和受新政策影响不大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彩铃(CRBT)服务收入占季度总毛收入的比例从上一季度的10%下降至8%,为15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这一收入则为230万美元,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销售下降及新增用户甚少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毛利率61%,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3%和61%,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传输和代理成本增长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运营利率为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和19%,这种下降主要系因新政策导致收入大幅下降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运营开支费用共计108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30万美元和830万美元。裁减员工数量及降低其它运营相关的开支费用促成了季度性成本的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运营开支费用增加主要系因市场活动相关的开支增加所致。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销售和市场活动相关的开支费用为60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80万美元和390万美元。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公司实施的成本控制计划导致促销和市场活动相关的开支费用下降所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反映了在竞争激烈和运营环境改变的情况下获得用户的成本有所增长。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产品开发开支费用为18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0万美元和170万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其它总务和行政开支费用为30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都为270万美元。这种增长现象主要系因解雇员工相关的费用增长以及因第二季度授予的股权引起的股票补偿费用增加所致。   

  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末,掌上灵通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可用于销售的短期投资价值共计4690万美元,而2006年第二季度结束之时的这一金额共计6180万美元,这一下降主要系因股票回购计划、业务并购支付费用、及与中国青年联盟共建合资公司以开发互动和无线娱乐项目等相关的投资活动所致。2006年第三季度中,掌上灵通运营现金流量共计170万美元。   

  业绩展望:   

  鉴于新政策的持续影响,掌上灵通预计其2006年第四季度的毛收入将达到1600万美元至1700万美元之间。公司还预计其2006年第四季度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收益在0.02美元至0.03美元之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