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洁技术全球百强榜公布 中国企业暂无缘

网易财经今日从美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资集团(Cleantech Group)获悉,首届清洁技术全球百强榜已发布,这份由Cleantech Group联合英国卫报共同发布的榜单,聚集了全球清洁技术和新能源领域内最具前景的各大私有企业,不过中国企业未能进入百强。
2009-09-15 15:14 · 网易财经  王婷婷   
   

  网易财经今日从美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资集团(Cleantech Group)获悉,首届清洁技术全球*榜已发布,这份由Cleantech Group联合英国卫报共同发布的榜单,聚集了全球清洁技术和新能源领域内*前景的各大私有企业,不过中国企业未能进入*。

  专注于清洁技术投资领域的Cleantech Group,建立了一个由投资者、企业家、企业、服务提供商及其他业内人士组成的全球关系网络,总资产价值达数万亿美元,刚刚和中国发改委培训中心展开能源合作。此次Cleantech Group联合英国卫报发布的榜单,代表了欧洲、中东、非洲、北美、印度和中国地区数百名清洁技术创新领域和风险投资企业专家的集体意见,约有3500家公司被提名及参与。

  榜单显示,能源领域企业为主导,占74席。日益减少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波动起伏的市场价格以及全球对电力需求的不断增长,促使新能源的生成和节能储能获得青睐。而*中半数以上企业(56家)总部设在北美,欧洲企业占36%,剩余5家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3家位于印度。

  Cleantech Group执行合伙人Richard Youngman表示:“虽然中国企业无缘*之列,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也不能低估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显著增长。”来自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份最新报告就显示,中国清洁能源市场的规模将达到每年5000亿至1万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