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北:“一个面向 三个引导” 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9月18日,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上,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东风向与会者介绍了湖北省在培育资本市场、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方面的情况,并对湖北省在培育利用资本市场方面的探索进行了阐释。
2009-09-23 16:02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9月18日,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上,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东风向与会者介绍了湖北省在培育资本市场、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方面的情况,并对湖北省在培育利用资本市场方面的探索进行了阐释。

  据王东风介绍,当前,湖北省拥有一大批在细分行业市场中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发展潜力和经营基础。虽然他们离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如果能及时引入创投资本、接受创投人员的专业培育,那么将有可能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达到中小板、创业板的要求。为了更好的培育和利用资本市场,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湖北省政府出台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快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在意见里将构建创业投资体系、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并在培育利用资本市场方面进行了有利的探索。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资料,目前中国创投资金的80%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而被投资并成功实现上市企业中,50%集中在湖北。这说明湖北有着良好的创投项目基础,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心的变化,创业投资发展地域也会逐渐注意到还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中西部地区。论坛上,多家VC也同时表示,“会努力的往中部城市、西部城市寻找项目。”

  王东风表示,湖北省科技厅将进一步突出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推进“一个面向”和“三个引导”。“一个面向”,即面向中小企业,综合运用创投基金、风险补偿金、项目跟投、贷款贴息、担保补助、无偿资助6个手段;“三个引导”,即引导创投机构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引导及行金融机构扩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扶持、引导和激发企业自身增加科技投入等,“为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0909/200909231073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