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元软件获1亿元战略投资 新开发创投主投

SOA中间件厂商普元软件宣布获得新开发创投和天津和光股权基金共计1亿元的战略投资,其中新开发创投投资8000万元,天津和光投资2000万元。
2009-10-28 18:54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0月28日消息,SOA中间件厂商普元软件(Primeton)宣布获得新开发创投和天津和光股权基金共计1亿元的战略投资,其中新开发创投投资8000万元,天津和光投资2000万元,普元软件出让股权比例为18%。对于1亿元资金的使用,普元软件CEO沈惠中表示,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普元软件人才的聚集和资产的整合。

普元软件获1亿元战略投资 新开发创投主投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家弘、沈惠中、刘亚东、余紫秋

   普元软件是全球领先的SOA中间件厂商,并且是SOA国际标准SCA/SDO的主要参与制定者和电子商务标准的主要制定者OASIS的核心奠基成员,拥有银行、通信、电力等行业超过200家以上的大型客户和众多中小客户,被评为2006年德勤高科技成长50强,在软件企业中排名第二。对于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沈惠中称“融资的1个亿只是个开始”,普元软件已经启动了上市计划。

   新开发创投由国家开发银行主导发起设立,初始资金规模为50亿元,是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第二大基金。据新开发创投董事总经理李家弘介绍,作为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关注中国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关注行业包括信息、软件、新能源、生物医药以及新农业。对于此次投资普元软件,李家弘表示,主要看中其在国内基础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产品与技术的先进性、以及中国巨大的基础软件市场带给普元软件的高成长潜力。

   天津和光股权投资基金于2009年在天津注册成立,专事进行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据基金创始人余紫秋介绍,天津和光投资基金一期规模为1.5亿元,主要投资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对于重点投资领域,他解释说天津和光主要投一些“不会被轻易复制”的公司。谈及本次对普元软件的投资,余紫秋信心十足:“刘亚东(普元软件创始人、董事长)这么多年只做中间件业务这一件事,肯定能做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0910/200910281110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