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在线与麒麟联合运营网游 首提云服务支持

麒麟游戏CEO尚进称,《成吉思汗》这款网游,同盛大的《传奇》面向的用户群类似,这也是双方考虑展开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2009-12-04 21:2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盛大网络集团旗下的数字内容运营平台盛大在线,今日联合网游公司麒麟游戏在第七届网博会上宣布,两家公司将联合运营《成吉思汗-刺陵》资料片。盛大在线首席执行官王静颖在其间表示,盛大将在运营中为该游戏提供云服务支持,这在网游联合运营案例中尚属首次。

近来,云计算概念逐渐被企业真正接受,步入实践阶段。而盛大公司向来强调的平台战略,即为研发型游戏公司提供运营平台,也一直被视作是云服务的较好实践。王静颖表示,双方在联合运营中,采取了全方位的合作,盛大也提供了偏向底层的服务。麒麟是*个享受这种服务的游戏公司。

在进一步谈及联合运营时,麒麟游戏CEO尚进称,《成吉思汗》这款网游,同盛大的《传奇》面向的用户群类似,这也是双方考虑展开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资料片借助盛大的平台,可充分共享盛大超7亿的注册用户资源。

此前,同为盛大网络集团旗下的盛大游戏(NASDAQ:GAME)宣布与金山联合运营《剑网3》,此举被业界称作是“内容企业与运营企业的强强联手”。王静颖与尚进均表示,联合运营是行业的趋势,双方会在用户的需求下,推出更多合作产品。明年麒麟的两款新作,或与盛大在线继续联合运营。

《成吉思汗-刺陵》在游戏中融合了中影营销电影的制作精髓,也开创了游戏与电影主题紧密结合的新娱乐模式。电影《刺陵》的发行方中影营销总经理蒋德富称,与游戏开放商的合作有助于电影公司向更多层面的用户提供内容,公司今后将在电影与网游内容合作领域展开更多尝试。

麒麟游戏的《成吉思汗》是一款以成吉思汗生平为主题的MMORPG游戏,而拟于12月18日推出的《成吉思汗-刺陵》是该游戏的最新资料片。至今年10月,《成吉思汗》在线人数已突破60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