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收购爱尔康剩余股份 诺华公司已行使认购期权

爱尔康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ACL)宣布,诺华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NVS)已行使认购期权,从雀巢公司以每股180美元的加权平均价现金收购爱尔康的剩余股份。
2010-01-05 11:34 · 搜狐网     
   

  爱尔康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ACL)宣布,诺华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NVS)已行使认购期权,从雀巢公司以每股180美元的加权平均价现金收购爱尔康的剩余股份。收购完毕后,诺华将持有爱尔康约77%的股权。爱尔康同时宣布,诺华已向爱尔康董事会递交了涉及爱尔康剩余23%公开交易少数权益的提案,提议将爱尔康按照瑞士兼并法并入诺华,且公开交易的少数权益股东可以按1:2.8的比例将爱尔康股票置换为诺华股份。按照09年12月30日的诺华股价水平,诺华的兼并提案将爱尔康公开交易的股票估值为约每股153美元。

  前述兼并案需要在得到爱尔康董事会的批准、顺利完成与诺华和雀巢有关诺华行权的购销交易、以及获得监管机构的审批后方可完成。

  诺华在此前首次从雀巢购得爱尔康约25%的股份之际,爱尔康董事会便于2008年成立了爱尔康董事会下辖的独立董事委员会 ,以保护爱尔康上市股小股东在诺华兼并等提案中所涉及的利益。该委员会包括三名独立董事:Lodewijk de Vink,Joan W. Miller, M.D. 和 Thomas G. Plaskett。在审核诺华的兼并提案过程中,该委员会续用了Greenhill & Co.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和Sullivan & Cromwell LLP作为独立法律顾问,并将彻底审核诺华的兼并提案,以*程度地保障爱尔康上市股小股东的股份价值。该委员会表示,爱尔康的独董委员会与管理层均未参与诺华兼并提案的编写工作。

  该委员会正在与顾问们紧密协作,评估包括对价形式和金额在内的兼并提案条款。委员会特别注意到,诺华对爱尔康每股约153美元的内在估值也意味着:诺华将就雀巢所持爱尔康52%的股权享受应付雀巢加权平均认购期权价180美元的八五折。委员会对爱尔康管理层继续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的能力保有信心。

  一旦评估完毕,委员会将向爱尔康股东告知委员会就诺华兼并提案的官方意见。委员会同时续聘博然思维集团(Brunswick Group)作为第三方传播顾问。

  世界*的眼科护理企业爱尔康公司2008年创收约63亿美元。爱尔康致力于眼科产业已有65年历史,公司全面研发、生产、营销眼部医药品、眼科手术设备装置、隐形眼镜相关护理产品和其他治疗疾病、调节不适的眼部护理消费品。公司在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产品销售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