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瑜透露离职心路 将创办传播快乐的网络社区

1月25日,盛大游戏CEO李瑜接受了DoNews.com专访,解读了自己从决定辞职到宣布的心路历程,并透露了新公司的发展方向。
2010-01-26 10:02 · Donews  赵楠   
   

  1月25日,盛大游戏CEO李瑜接受了DoNews.com专访,解读了自己从决定辞职到宣布的心路历程,并透露了新公司的发展方向。

  放不下盛大

  李瑜说,从递交辞职报告,到郑重其事的和陈天桥商谈离职事宜,再到宣布离职,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但她始终不愿透露整个过程持续的时间有多久。

  在此期间,李瑜为盛大游戏做了两件大事。09年12月28日,李瑜和金山董事求伯君联手宣布盛大、金山成立合资子公司,业界普遍认为盛大在此交易中占了巨大的便宜。2010年1月12日,盛大游戏宣布8000万美金全资收购美国网页游戏分销平台Mochi Media。业界认为,收购Mochi是盛大游戏转型成为网游垂直媒体平台并伸向海外的重要步骤。

  面对业界的普遍称赞,李瑜坦言,直到对外公布离职的那一刻,自己仍然放不下盛大,但新的紧迫感让这一切戛然而止,对于自己即将创业的新公司,已经不能再等了,再拖下去市场时机就晚了。

  传播快乐

  李瑜透露,她新公司将是一个“传播快乐”的公司,号召要用一个人的快乐去传染另一个人,在受众上不分男女老少,不存在细分人群。

  为了解释新公司“传播快乐”的服务理念,李瑜向记者讲诉了一项美国大学的研究成果:

  08年12月,哈佛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基斯、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詹姆斯·福勒发现,快乐通过人际传播,最多能持续1年,并影响你周围的3个不同的社会圈子。

  一个人如果能感受到快乐,那么你的朋友和兄弟姐妹感受到快乐的可能性分别增加9%、14%,而室友和邻居则可能分别增加8%、34%。同时,快乐的传播效果受地理距离影响,比如处在1.6公里以内,一方感到快乐,另一方的快乐可能性将增加25%。

  “快乐的情绪有益于身心健康,我们要做的是让人人通过快乐的情绪传播都能健康快乐。”李瑜创办的新公司正是想通过互联网圈子的模式,搭建人与人之间的情绪桥梁,共同快乐。

  据一位在美国做SNS研究的朋友透露,要想将人的快乐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完全量化是可以实现的,关键是怎样通过心理辅导在维护这个人的快乐状态。

  李瑜表示,新公司现有技术成员10人,但专业人员还处在补强状态,新公司会在2月21日宣布成立,并随即启动招聘计划。

  李瑜透露,新公司获得的天使资金已经宽裕,希望有想合作的伙伴能为新公司带来除资金以外的更多资源。此前有消息称,李瑜离职意味着放弃2000多万美元的期权,对于陈天桥夫妇投资数额,李瑜没有透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