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下网创始人北上二次创业 淘金游戏客户端

  网易科技讯 1月29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最大的手机SNS网站天下网创始人王鹏飞近期将离开天下网。王鹏飞向网易科技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春节过后将会奔赴北京,在游戏客户
2010-01-29 09:31 · 网易科技  牛千   
   

  网易科技讯 1月29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的手机SNS网站天下网创始人王鹏飞近期将离开天下网。王鹏飞向网易科技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春节过后将会奔赴北京,在游戏客户端方面开始二次创业。

  北京曾经是王鹏飞创业开始的*站。2004年刚大学毕业不久的他投身无线互联网,自主创业,创办天下网前身WAP天下。随后因为融资的需要,他带着项目去了上海。

  “2004年前后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还是个完全看不清前景的行业,手机还在短信彩铃阶段,几乎没什么人用手机上网。2004年飞客(王鹏飞网名)却选择了做手机上网,做WAP站点这条路,成为*批移动互联网公司中的一员,做了中国移动互联网*批吃螃蟹的人,这应该要有很独到的判断力和前瞻性的远见,”王鹏飞的朋友如是说。

  今天天下网已经成为国内*的手机SNS网站,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不久之前,天下网刚刚拿到日本*手机SNS上市公司DENA的投资,这也是天下网拿到的第三笔风险投资。

  对于离开的原因,王鹏飞说,“以前有一位朋友说过,创业有时候要像养孩子,有时候就要像养猪,到一定的时候,就要把它卖了。”

  在决定北京第二次创业之后,王鹏飞依然选择了移动互联网,只不过从WAP站点转向了客户端,做游戏方面的客户端。

  “去了先好好做吧,然后去找融资,再融资,一直到上市。一切从头开始吧,”王鹏飞说。

  以下为对话实录:

  网易科技:为什么要去北京?

  王鹏飞:我是北方人,更喜欢北京一些吧,而且北京无线各方面的环境也不错。

  网易科技:这次打算做什么呢?

  王鹏飞:还在无线领域吧,做客户端,游戏方面的客户端。以前那么早都已经做无线了,现在3G来了,别人都在做了,我肯定更要做这块。

  网易科技:为什么看好游戏客户端?

  王鹏飞:两个原因吧,一是做游戏可以赚钱,二是以前我做WAP站点,现在也想尝试下客户端。

  网易科技:离开五年一手创办起来的天下网,舍得吗?

  王鹏飞:我有一位创业者朋友说过,有时候创业要像养孩子,有时候要像养猪,到一定时候,就得卖了。其实我最舍不得的是上海的朋友们。

  网易科技:天下网前两轮的投资者退出了吗?

  王鹏飞:退出了一部分,他们还有部分股份在,天下网的目标还是要上市的。

  网易科技:最近你打算做什么?

  王鹏飞:先跟上海的朋友告别,然后回家,休息一下,给自己放个假。年后去北京重新开始,已经五年没有放过假了。

  网易科技:北京那边办公地方有了吗?

  王鹏飞:还没有。

  网易科技:新公司打算怎么做?

  王鹏飞:先好好做业务吧,然后融资,融资,上市,再从头开始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