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公司开发新型燃料电池 曾获4亿美元风投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硅谷新公司Bloom Energy开发出可提供廉价电力并且寿命长达10年的燃料电池。谷歌、eBay等公司已经购买了这种售价高达80万美元的新设备,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010-02-25 16:46 · 网易科技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硅谷新公司Bloom Energy开发出可提供廉价电力并且寿命长达10年的燃料电池。谷歌、eBay等公司已经购买了这种售价高达80万美元的新设备,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Bloom公司获得了风投资本4亿美元投资,并花了8年时间开发此技术。这种技术被称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被认为是最有效但又是*技术挑战性的燃料电池技术。燃料电池是通过电化学反应过程,将氢、天然气或其他燃料转化为电力,为提供廉价电力并减少污染物排放带来希望。但这种电池需要使用钛等昂贵金属和稀土材料,使得电池的成本很高并且寿命很短。

  与其他绿色能源技术不同的是,Bloom的技术解决了成本问题,至少在得到政府的奖励后是如此。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K.R.斯里德哈尔(K.R.Sridhar)表示,其燃料电池每度电的生产成本为8-10美分,目前已经在加州安装了30台这种系统。截止2009年10月,加州的商业用电平均价格约14美分/度。

  eBay正在使用Bloom的技术,为公司提供15%的电力。该公司表示,由于得到税收优惠,成本可下降一半,购买设备的成本可在三年内收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