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卓越亚马逊CEO王汉华:B2C正值盛夏时节

卓越亚马逊CEO王汉华向新浪科技表示,该公司身处的B2C市场正经历盛夏时节,预计目前的迅猛发展势头不会减弱。
2008-09-22 13:16 · 新浪科技  全智   
   

  *亚马逊CEO王汉华向新浪科技表示,该公司身处的B2C市场正经历盛夏时节,预计目前的迅猛发展势头不会减弱。

  在2008年南京互联网大会开幕前夕,王汉华受了新浪科技主题为《2008互联网热点话题》的系列采访,并对时下电子商务市场盛行的“过冬论”做出了截然不同的解读。

  “从B2C看来,我们正在经历盛夏,生机盎然。”王汉华表示,从这三年的发展情况看,*亚马逊已连续多个季度取得3位数(百分比)的增长,预计这个势头仍然不会减弱。

  尽管美国金融风暴近期席卷IT业,但王汉华认为由于网上零售以及在线购物领域,中国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中国网络零售这个领域仍然存在巨大潜力。

  “作为互联网用户*大国,中国仅有20%网民有网购体验,而美国2多亿的互联网用户有超过80%有网上购物习惯。”王汉华说。

  同时,王汉华观察到中国许多二三线城市对网购的需求在快速提升,*亚马逊希望加快扩展业务触角,更大范围地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目前,*亚马逊提供送货上门、货到付款的城市已经超过500个,代售商品100万种。不过他认为,这距离亚马逊全球3千多万种销售商品的水平,*亚马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未来的一段时间,相信整个网上零售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如何用技术与服务方式,去满足用户全面和深层次的需求,将是保持行业*竞争力的关键。”王汉华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